承認被「激進組織洗腦」 北大岳昕等人認罪視頻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近日,北大學生中部分參與了某些左翼組織的成員被統一安排觀看了北大畢業生岳昕等4人的「認罪視頻」。這4名曾參與聲援佳士工人運動的學生被迫面對鏡頭承認自己的行為「違法」,是被「激進組織」洗腦後被「有野心」的幕後黑手所利用。

中國左翼組織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21日放出消息稱,該團體成員的部分學生在近日受到國家安全部門的約談,並被要求觀看一部內容包含其成員岳昕、顧佳悅、鄭永明、沈夢雨4人 「認罪供述」 的紀錄片。據稱,在這部片長約30分鐘的記錄片中,上述 4名北大的大學生被迫承認「做出違法行為」,系「被激進組織洗腦」所致。

有同情左翼的北大知情學生向《大紀元》透露,近日北大剛剛完成了期末考試,聽說北大醫學部和物理部的兩個「馬會」(馬克思主義學會)成員,已分別於本月16日和17日兩天被家長和校方聯手,強行從校園內帶回家去「看管」。還有一些參加了馬會的左翼學生被「約談」後,在教室內觀看了北大剛畢業的岳昕等人被抓後的認罪視頻

而上述「認罪視頻」中還包括支持佳士工人維權運動的北大畢業生顧佳悅、廣州女碩士沈夢雨及南京農大畢業的鄭永明等人的認罪畫面,這幾名大學生都在視頻中承認,自己是被激進組織「洗腦」才做出了「違法行為」。

據這名北大知情學生介紹,警方在北大教室內稱視頻是所謂「國家機密」,刻錄到光盤上用他們專門的軟件才能放出來的。警方用他們的電腦連了教室的投影儀播放這部影片時,還擔心這樣放視頻會不會在教室的電腦上留下記錄。

「佳士工人聲援團」官網上貼出的相關文章則描述,認罪視頻中的顧佳悅、沈夢雨「臉色蒼白、眼光呆滯、口齒不清」,在自述說出認罪聲明時如同背稿子一般,還經常停頓,頻繁地眨眼,似乎記不起自己接下來要說什麼,「好像需要努力地回憶」。

這4名學生所說的「激進組織」包括沈夢雨在中山大學遇到的工人團體,以及岳昕等人在北京、南京各地會見的學生社團,而這些組織的洗腦方式「極為別緻」,主要是先組織這些大學生們現學習了解中國存在的各種社會問題與矛盾「尤其是關於工人等生活情況」,然後安排他們進入工廠打工實踐以便「加深對剝削的痛恨」,再對他們進行洗腦教育,宣傳中國前30年的所謂「社會主義建設路程」,否定當前的「改革開放」。

4人表示,他們被洗腦成功後就被指派任務參加了組織活動。例如:顧佳悅負責開辦博客論壇,報導國內發生的工人維權事件;沈夢雨則被安排進到工廠裡與工人「同吃同喝」聯絡感情;岳昕則是帶頭示範,組建聲援團。

岳昕還在視頻中承認,自己受激進左翼思想影響,於去年8月5日被指派去佳士工人聲援團參與一系列活動,還發表了「含有不實資訊與比較誇張描述的文章」,並聯絡了境外媒體記者。她承認自己的這些行為「違法」,並稱要與這樣的思想和組織「徹底決裂」,將來有機會的話,還會站出來「批判與揭露」,她並誓言以後會「更加和黨站在一起」。

影片最後,4名大學生都表態說,認識到自己的思想是「極端的、錯誤的」,自己是被「有野心」的幕後黑手「妄圖顛覆政權」而利用。

海外獨立時政觀察人士鄭經緯指出,現今這些左翼青年的所作所為,與中共當年搶奪國民黨政權時的做法如出一轍。當初中共奪取國家政權時曾大肆欺騙利用那些熱心於中國民主運動的大學生去反對國民政府,但中共奪權成功後,卻很快就剝奪了中國民眾幾乎所有的政治權利和基本人權,把幾乎所有有關「自由、民主、人權」的思想都視為「眼中釘」、「肉中刺」,必欲除之而後快。

他表示,當前發生的這些事,只不過是中共黨內的「左派」勢力為了奪回丟失了的既得利益而向 「當權派」發起了攻擊,再次打着為工人農民普羅大眾爭取利益的幌子,「行搶班奪權之實際」,這樣的戲碼,在文革中反复上演了不知多少次。而岳昕等大學生,因為缺乏足夠的歷史知識和社會閱歷,未能看清共產黨的真實面目,被人利用而已。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