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阿富汗塔利班襲擊126死 克赤海峽貨船大火

【新唐人2019年01月21日訊】週一,塔利班在阿富汗一座軍事訓練中心發動汽車炸彈襲擊,至少126名保安部隊人員死亡。分析指,塔利班近來頻頻發動襲擊,試圖擴大影響力,為與外界的「和談」爭取更多籌碼。

以色列軍方週日表示,以色列擊落了從敘利亞邊境向戈蘭高地發射的導彈。作爲回應,週一清晨,以色列戰機空襲了敘利亞境內的伊朗聖戰部隊,包括一處據點,還有情報站、軍事訓練營區、彈藥庫。

俄羅斯週一表示,克里米亞附近的刻赤海峽,兩艘船發生大火,31名船員中包括印度和土耳其人。目前已知10人死亡,14人獲救,救援行動仍在進行。當局估計,可能是兩艘船進行燃料轉移作業時發生火災。

7國集團中只有3國領導人參加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他們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德國總理默克爾和意大利總理孔特。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政府部分關門而取消瑞士之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陷在脫歐泥潭中無法脫身。法國總統馬克龍為黃馬甲抗議活動而焦頭爛額。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派副手參加會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