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人稱「網球隊長」 廳官為他撿球 表侄是紀委內鬼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陝西省委原書記趙正永落馬後,更多官場內幕不斷曝光。據知情人披露,趙正永主政陝西時被稱做「網球隊長」,政商界形成網球「小圈子」,「在網球場上,撿球的都是廳官」。

趙正永於1月15日落馬後,其更多貪腐內幕曝光。1月22日,中共黨媒旗下的《環球人物》雜誌披露,趙正永除了陝西省委書記這個頭銜外,還有另一個廣為人知的身份——「網球隊長」。

據知情人透露,趙正永主政陝西時,網球運動在當地盛行一時。2011年和2014年,陝西舉辦過兩屆中共省級官員網球家庭杯「邀請賽」。當地政界、國企、商界人士紛紛苦練網球球技,投其所好,只為得到趙正永的提拔和重用。

知情人稱,「在網球場上,撿球的都是廳官。」

一名西安副市級官員此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網球運動讓人愉悅,這種愉悅的心情不僅來自於球場上的較量,更來自場外結成的「友誼」。此話頗耐人尋味。

知情人士稱,網球只是趙正永推崇「小圈子」的一個縮影,他對圈內人格外照顧,對圈外人則嚴厲打擊。

西安當地一家有名的網球中心老闆與趙正永關係密切,這家網球中心每年都要舉辦「領導幹部網球賽」,提供巨額贊助費。比賽結束後,趙正永會為獲獎者頒獎。這名老闆也頗受趙正永照顧,攬下很多工程。

趙正永在任時,他涉嫌買官賣官的醜聞從未間斷。知情人稱,一些經濟發達的區縣人事調整,基本都是趙說了算。要想在這些區縣當「一把手」,沒有3000萬元人民幣,想也別想。

在中央巡視組對陝西的巡視報告中,數度提及存在用人搞「小圈子」、「搭天線」問題。報告中批評,有的官員甚至是「『火箭』式提拔、『點卯』式工作,畢業後10年曆經8個崗位,提拔至副廳級」。據悉,趙正永主政陝西期間,有42名任期不滿3年的市縣黨政正職被調整工作崗位。

知情人還披露,趙正永的表侄胡傳祥是紀委內鬼。

2018年8月6日,陝西省紀委原預防腐敗室主任胡傳祥被查,他被帶走後,一家大型房地產企業的兩名高管也被帶走。隨著紀檢監察部門調查的進行,趙正永和秦嶺違建別墅的直接關係,逐步浮出水面。

中共央視1月9日播出的專題片回顧秦嶺違建整治的始末,多名陝西官員出鏡,該片暗示趙正永落馬早有前兆,他曾對習近平的6次重要批示陽奉陰違,進行冷處理。

趙正永還涉及千億礦權糾紛案。港媒15日報導稱,該案的原告陝西商人趙發琦為此案打了12年官司,趙發琦曾公開實名舉報趙正永和陝西前省長袁純清插手該案。

據公開資料,趙正永生於1951年,出身政法系統,被指是江派周永康的「餘毒」,與周永康長子周濱曾有「合作」。2001年6月,趙由安徽省委政法委書記調任陝西,歷任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陝西省副省長、黨組副書記、省委副書記、省長等職務。

前中紀委官員王友群博士揭露,趙正永仕途的升遷,與其緊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有重大關聯。

趙正永在陝西期間不但直接指揮迫害法輪功,還發起有組織性的輿論迫害,包括帶頭編撰反法輪功書籍;藉着全省非典會議,要求鎮壓法輪功;主持同法輪功鬥爭「表彰大會」等等。

2004年,趙正永被「追查國際組織」列為第一批通告名單。2010年9月,趙正永訪問台灣期間,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到檢察署提告,控告趙正永犯有「殘害人群罪」,及違反「民權公約」規定,要求內勤檢察官拘提趙正永。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鏈接:《史記 趙正永列傳》網絡熱傳 細數趙落馬原因
相關鏈接:誰讓習「有權無威」? 前中紀委官員揭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