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坐輪椅出庭做證 曾嚇壞薄熙來

【新唐人2019年01月22日訊】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當天,《央視》播出中共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坐輪椅出庭做證畫面,消息稱,這一畫面不僅讓所有人感到震驚,更令薄熙來方寸大亂。

2013年9月22日,中共濟南中院對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進行審理,薄被控受賄人民幣2044萬餘元,貪污人民幣500萬及濫用職權等罪名成立,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同日,《央視》焦點訪談播放了王立軍坐輪椅出庭,與薄熙來對質的畫面。但官方始終沒有透露,王立軍為何坐輪椅的原因。

王立軍出庭作證的時間點是2013年8月24日,薄熙來案審判第三天,王出庭和薄熙來當庭對質。

當天,薄王各自回顧了2012年1月底,導致二人反目的「耳光事件」。

王立軍講述了同年1月28日晚,他向薄熙來報告薄谷開來殺害海伍德的經過,及29日被薄打罵的過程。王立軍稱,自己不僅是證人,也是薄熙來案件的被害人。

同年1月29日上午,薄王見面,王立軍描述:「薄熙來大罵,很不雅,他突然打過來一拳,打得我的左耳,不是一巴掌的問題,我發現我的嘴角流血,耳朵流東西……他拿起水杯就摔在地上。」

王出庭當天,北京律師李莊在個人微博發帖說,「王局稱坐著輪椅出場,令包括被告人在內的所有人感到震驚。薄一改兩日前的高亢,態度明顯緩和下來。薄對王較為和藹的提問,遭王憤怒痛擊,被告頓時方寸大亂。」王立軍出庭一個半小時。

從《央視》現場視頻可見,原先一直提供證人就座的椅背要高出桌子很多,但切換到王立軍的畫面時,發現王沒有坐在此木椅上,而是輪椅代步,而且畫面一直沒有王立軍背面或側面的特寫。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王立軍曾經有過輕度中風,造成輪椅代步,官方記載的病歷資料中稱,王立軍曾患慢性胃炎、枕神經痛、枕神經帶狀皰疹、睡眠障礙、焦慮抑鬱狀態……等多種疾病。

對於《央視》曝光的畫面,有民眾表示,王立軍的腿是中風還是被打殘不重要,重要的是央視為什麼要故意展示這個鏡頭而不加解釋?

有網友感嘆,那麼強勢、官至中共副部級的公安局長,下場也不過如此。

一記耳光」引發中南海的震盪

2011年11月14日,英國商人海伍德被發現死在重慶南山麗景度假酒店,時任中共重慶公安局長的王立軍組織調查,迅速定論海伍德之死是因「飲酒過量」,並將屍體未經檢驗火化。

兩個多月後,此案出現戲劇性轉變。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揭露了海伍德是被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主導毒殺。

被抓後,在庭審中,王立軍供認,因海伍德案與薄熙來翻臉,並被薄痛打一拳,因擔心自己也被殺才出逃美領館。

王立軍說,同年1月29日,被叫去薄熙來辦公室,薄熙來出來後就破口大罵,打他一拳。王立軍讓王鵬飛、李陽整谷開來殺人的卷,後來王智、王鵬飛因此被非法拘禁審查。

他覺得當時很危險,他受到暴力,身邊人員和偵辦人員都失蹤,這種情況下他進入了美領館。

法媒報導,王立軍、薄熙來2012年1月27日曾徹夜長談薄谷開來案,雙方似乎已經達成妥協,據王的說法,薄頗為動情,並與王握手道別。

但第二天,王立軍就此案向薄熙來做正式彙報時,卻與薄熙來發生了激烈衝突,薄熙來為何當晚和顏悅色,但第二天卻如此暴怒,不得而知。

據說,王立軍去美國領事館前,曾邀富商徐明專程到重慶勸薄,稱勸解是為了「民族大義」,否則會發生「驚天動地」的大事。徐明和于俊世乘私人飛機來重慶後斡旋,最終王仍選擇出走。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使館申請政治避難,中共高層十分震怒。而薄熙來得知此消息後,派市長黃奇帆帶70輛警車趕到美國領事館,將其包圍。

王立軍在領館內和美方花了24小時談話,交代了薄熙來的很多內幕以及一些國家機密。

王立軍從美領館出來後,在從成都飛往北京時,聲稱要和薄熙來魚死網破,其揭發的材料,導致薄熙來迅速落馬被抓。

王立軍曾是薄熙來的忠實打手

王立軍曾是薄熙來忠實打手,薄任中共遼寧省長期間,由於王在迫害法輪功問題上很賣力,被升任中共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2008年6月,薄又空降王到重慶,先任中共重慶公安局局長,2011年升任中共重慶副市長併兼任重慶公安局局長,充當薄的黑打手。

王立軍2012年2月闖入美領館尋求庇護,同年5月份,美國國務院發表的人權報告中,首次明確提到中共強制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

早前報導稱,王立軍曾在錦州市公安局創辦的「現場心理研究中心」,從事器官移植實驗。2009年,有王立軍手下擔任警察的目擊者證實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證詞,並證實王立軍下的死命令是對法輪功「必須斬盡殺絕」。

還有證據顯示,王立軍直接參与了活摘器官行動,在《注射藥物後器官受體移植試驗研究》中,王立軍也是作者之一。另據消息披露,薄熙來、薄谷開來和王立軍專門從事活摘器官和屍體販賣,以此牟取暴利。

王立軍事件爆發導致薄熙來下台,也揭露了周永康、薄熙來主謀推翻習近平的政變計劃,事件引發中共高層大地震。薄妻谷開來也是薄熙來、周永康政變圈核心人物,其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

薄谷開來涉及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薄谷夫婦擔心日益與他們家庭疏遠的海伍德泄露他們活摘器官及販賣屍體的秘密,便對海伍德殺人滅口。

王立軍和其心腹,因擔心參與並掌握了太多薄熙來夫婦的核心秘密,像海伍德一樣被謀殺滅口。在王薄徹底鬧翻後,隨即出奔美領館以求保命。導致三人先後身陷牢獄。

2012年8月20日,谷開來被以「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緩期執行;9月24日,王立軍被以「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受賄罪」判有期徒刑15年;2013年9月22日,薄熙來被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判處無期徒刑。

此案猶如多米諾骨牌,引發中共官場大地震一波又一波,令全球目光聚焦中共政局。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