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349間幼稚園因流感停課 學會倡噴鼻接種

【新唐人2019年01月23日訊】香港冬季流感肆虐,已有超過300多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除了注射流感疫苗外,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建議可採用新式的噴鼻接種疫苗方式。

最近香港爆發流感,目前已有349間幼稚園停課

醫院藥劑師學會星期三早上到九龍城一間幼稚園,為約45名學童接種噴鼻式疫苗。學會稱,噴鼻式疫苗的成本雖然比針劑疫苗貴約1倍,但過程不痛,同時速度快,而且療效相若。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打針似乎將東西打入身體裡面,很快。其實研究發現,噴鼻式和針劑功效相若。對校方更加重要,校長或者總校長都知道,能夠快點完成接種疫苗,可以讓他們回來上學。」

記者:「你喜歡打針多一些還是噴鼻多一些?」

幼稚園學生:「噴鼻,打針好像痛一點。」

學會建議政府藥劑師在醫生監管下,可負責為學童接種噴鼻疫苗,並在下一季度推廣到全港小學和幼稚園。

新唐人記者黃曉翔、梁珍、宋碧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