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前聖荷西公寓業主需登記租客信息

【新唐人2019年01月24日訊】根據硅谷聖荷西市府一年前通過的一項租客保護條例,要求部分公寓出租業主到今年2月1號為止,必須向市府註冊房屋租賃信息,包括提供租客姓名和租金價格。

根據市府網站披露的消息,凡在聖荷西公寓租賃條例(Apartment Rent Ordinance)所轄範圍之內的房東,需在2月1日前完成在線註冊登記,(市府網站:http://www.sanjoseca.gov/CivicAlerts.aspx?AID=2363)。登記的內容包括每個出租單元中租客的姓名、每月租金和保證金價格、搬進和搬出時間,以及搬離的原因。

這一條例並非涵蓋所有出租業主,僅限1979年9月7日之前建造的、擁有3個或更多單元的公寓。不包括獨立屋、姻親單位、複式公寓、聯排屋等。據統計,聖荷西有大約45,000個出租單位需要登記,佔該市公寓出租市場的三分之一。

這一規定是聖荷西市府租金穩定計劃(Rent Stabilization Program)的一部分,目的是有助於掌控房東出租房屋和租金漲幅的信息,保護租客免於逼遷。市府提醒,未在截止日期前註冊的公寓將沒有資格調漲年度租金。

此舉遭到房東團體,甚至部分租客的強烈反對,質疑市府侵犯隱私權。目前,已有房東和租客分別向聯邦第九巡迴法庭起訴聖荷西市府。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