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1月25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蘋果自駕車裁200人 庫克首次出席WEF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蘋果本周從神秘的自駕車研發團隊「泰坦計劃」,解聘超過200人。CEO庫克今年將首次出席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談話受到關注。

2.中國車市太慘!韓現代汽車8年首次單季虧損

中國汽車市場銷量創下28年以來首次衰退,衝擊全球各大車廠,南韓現代汽車公布最新財報,去年第4季淨虧損達2030億韓元,約新台幣55億元,是2011年以來首見單季虧損。

3.中文智慧音箱大戰 華碩「小布」上市

中文智慧音箱進入戰國時代,華碩24日宣布首款智慧音箱「小布」在台上市!具備「在地化」、「生活化」、「個性化」,迎戰中國大陸廠商和電信業者,能即時處理問題、保障用戶資料安全。而遠傳電信去年6月與今年1月都推出不同款式智慧音箱。遠傳預估,台灣智慧音箱市場整體銷量未來4年內至少可達到200萬台。

4.美明年將轉為能源淨出口國 70年來首次

美國聯邦政府公布最新數據,因為石油和天然氣生產旺盛,美國有望在2020年成為淨能源出口國,這將是美國近70年來首次擺脫對進口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