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樂齡學習成果展 油畫家分享古典技法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台灣桃園高中有一場樂齡學習成果展,現場有書法家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也有油畫家分享古典技法的創作與繪畫顏料知識,讓參觀民眾收獲滿滿,一起來看看。

台上載歌載舞,學員們展現自己的學習成果,桃園樂齡學習成果展在桃園高中舉行,市長鄭文燦到場頒獎給優秀的講師,現場展現各式各樣的作品,許多書法老師揮毫寫春聯讓民眾免費索取,還教授寫好書法的訣竅。

平鎮二區教師會副會長 陳錦清:「你做什麼事情你一定要用心,還要多提筆每天要拿筆,這個手啊筆就聽你的話。假如說你今天要寫,你要保持一定心情要好,假如心情今天很煩,你就不要寫,寫出來的字也不好看。」

現場也來了一位有化學背景的畫家陳國強老師,他帶來了三幅油畫創作,同時跟大家分享古典技法的特性,他表示因為古典技法的畫作有材料上的限制,所以畫的人不多。

專業畫家 陳國強:「古典有三大技法,一個是多重罩染法,一個就是間接畫法,另外一個是直接畫法,多重罩染法可以看到玻璃光澤,整個畫會有玻璃光澤的感覺。間接畫法會看到有一個基底的感覺。直接畫法會看到一個琺瑯質的感覺。這三個感覺一定是近代繪畫裡面不容易看到的。」

陳老師表示,現代的油畫之所以會龜裂,是因為使用了管狀的顏料,裡面的成份會讓畫作不容易保存。

專業畫家 陳國強:「管狀的顏料他必需要放色粉、放亞麻仁油以外,它可能還會放了一些發色劑、抗氧化劑、還有防凍劑之類的。所以最近這四五百年內的作品,為什麼後來都會龜裂必需要修護,就是因為都是近代的材料造成。」

現場學員分享終身學習的喜悅與成就,希望可以吸引更多的民眾參與樂齡學習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