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歡度國慶 總理演說讚澳洲人

【新唐人2019年01月26日訊】1月26日,是澳大利亞國慶日,這一天是1788年第一支英國艦隊,抵達澳大利亞的日子。去年在泰國參與洞穴營救的兩位潛水員,獲得了2019年度,澳大利亞人的獎勵。

1月26日,伴隨著軍樂隊的演奏,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CANBERRA, AUSTRALIA)舉行了政府官方的升旗儀式。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隨後發表演說。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澳大利亞的故事,並不是有關這片廣闊大陸,而是一群鮮活、好心的人的故事。】

在國慶前夜,莫里森頒發了2019年度澳大利亞人獎,得主是2018年夏天在泰國「睡美人洞」參與營救足球少年的,兩位澳大利亞籍潛水員理查德·哈里斯(Richard Harris)和克萊格·查倫(Craig Challen)。

澳大利亞潛水員 理查德·哈里斯:【我們不適合被冠上英雄的美名,因為我們真的是別無選擇,我們不可能回避那個難題,不能不管那些孩子而讓他們死在洞中。】

目前,澳大利亞正值高溫,不少民眾選擇在悉尼的海水中降溫,來慶祝節日。

船上的澳大利亞人:「我們真的很幸運,生在這個美麗的國度。」

不過,這一天在澳大利亞各地,也有成千上萬人抗議。他們不滿意將1月26日定為澳洲的國慶日。因為這一天是200多年前,歐洲人第一次抵達澳洲的日子,反對者認為,這一天對澳大利亞土著人,意味著「入侵」。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