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川普顧問出庭 拒絕就穆勒指控認罪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週二(1月29日),川普選戰前顧問斯通(Roger Stone)在華府的聯邦法院出庭,並拒絕就穆勒(Robert Mueller)調查所指控的7項罪名認罪。

週二,斯通出席華盛頓地方法院的聽證會,對於聯邦陪審團基於特別檢察官穆勒的調查而對他提起的7項指控,他統統予以否認。

現年66歲的斯通於25日早上被捕,其受到的7項指控包括1項妨礙司法程序罪、5項向國會做虛假陳述罪、1項干擾證人罪(witness tampering)。

穆勒指控的焦點是,斯通企圖通過中間人向維基解密(WikiLeaks)創始人阿桑奇(Julian Assange)傳遞消息,阻止特別檢察官進行調查。不過穆勒提供的事實可否作為「依據」引發了外界質疑。訴訟指控,2016年7月,「一名川普選戰高級官員」與斯通聯繫,要他打聽一下維基解密還將公布些什麼。

訴訟書還指控,斯通威脅他的一名合夥人(沒有提供姓名)——似乎是指紐約電台主持人克勒迪科(Randy Credico),企圖阻撓該合夥人在國會作證。

1月25日黎明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持槍突襲了斯通位於佛州的家,並將他逮捕。之後他以25萬美元的保釋金獲釋。

斯通在宣稱自己無罪的同時也告訴記者,FBI動用17輛車、29名全副武裝的特工突襲他的陣仗勝過對待恐怖主義組織頭子本•拉登(Osama bin Laden),而穆勒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恐嚇他,並迫使他屈服。

值得一提的是,穆勒調查斯通是針對所謂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大選展開的,但在其指控斯通的7項罪名中,沒有一項與通俄有關。

斯通將於2月1日出席現狀聽證會(status hearing)。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