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正永背後神秘女人傳被帶走 「空手套狼」手段曝光

【新唐人2019年01月30日訊】中共陝西前省委書記趙正永落馬後,其背後的神秘香港女商人劉娟,「空手套狼」拉央企入局套現數十億的權術隨之曝光。近日,有消息稱,劉娟已經被帶走,不過,尚未得到中共官方證實。

1月29日,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的話透露,與趙正永關係密切的女港商劉娟已經被帶走,但該消息尚未得到證實。

中紀委官網1月15日通報,趙正永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審查和監察調查,但未公布受查的具體原因。消息稱,趙正永涉及秦嶺違建別墅事件,以及「陝北千億礦權案」。

隨著案情不斷披露,被央視前主播崔永元揭露「先判後審,卷宗被盜兩年無下落」的「千億礦權案」背後,該案原告趙發琦曾實名舉報趙永正。舉報信中還揭露了神秘女商人劉娟。

陸媒報導說,劉娟為香港益業系實際控制,並擁有在陝西註冊的另外兩家名稱中包含「益業」的企業,均牽涉「陝北千億礦權案」。

據公開報導,劉娟1960年出生於陝西涇陽,其父劉鵬曾任中共陝西安康平利縣委書記,後任中共陝西省科協秘書長。

趙發琦在舉報信中說,劉娟17歲中學畢業後,進入陝西省安康地區文工團,19歲進入陝西省農業機械化領導小組辦公室,1990年在陝西省政府任打字員。

1993年劉娟去了香港,成立香港益業有限公司,搖身一變為身價不菲的女港商。

1994年劉娟以港商身份回到西安,開始大手筆的投資。1996年,劉娟成立益業投資有限公司,作為連接海外資本市場與中國內地產業的投資機構。從香港回來不過兩年時間,劉娟手中便積累了驚人的財富。

1997年僅在西安泰豐城市信用社,香港益業的賬面存款就超過兩千萬人民幣。 有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財富開端後,劉娟一路騰挪,在中國擁有11家公司。

劉娟「空手套狼」權術曝光

與劉娟打過交道的知情人士透露,在香港「華麗轉身」後,劉娟開始利用並進一步培植在中國的政府系統人脈。

2003年8月25日,趙發琦控制的凱奇萊公司與陝西地礦局西安地質勘查院合作,結果發現煤田儲量有20億噸,估價高達3800億元人民幣,巨大的利益誘惑,成為事態劇變之源。

2005年3月,西勘院突然違約,提出終止合同。後來,在中共陝西省政府部分官員的推動下,西勘院在未經趙發琦同意下,與香港一家公司又簽訂了協議,導致「一女兩嫁」。而劉娟,正是這家香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

《中國經濟周刊》報導,在圍繞「陝北千億礦權案」糾紛的12年里,劉娟通過反覆運作,先後拉中共央企、陝西國企入局,在礦權糾紛懸而未決之時,已套現人民幣數十億元。

知情人士透露,劉娟「能量很大」,時任中共陝西省副省長洪峰,原中共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部長鄭斯林均曾為劉娟「站台」。

2010年6月,趙正永出任中共陝西省代省長。2010年8月、11月,省政府兩次召開專題中共黨組會議,得出凱奇萊與西勘院於2003年簽訂的合同無效的結論。

2011年8月,趙發琦被中共榆林市公安局抓捕,在看守所關押133天後,趙發琦被取保候審,後判無罪。

獲釋後,趙發琦實名舉報國有資產流失問題,同年4月,中共陝西省紀委曾復函省國資委,要求其對「有無合謀騙取國有資產」等6個問題,作出核查結論和明確認定後直報省委、省政府,之後此事再無進展。

趙發琦表示,他懷疑此事是被趙正永壓下的。 2014年4月,劉娟將益業能投和益業能源兩家公司100%的股權作價21億元賣給一家香港公司。

知情人士透露,相關股權轉讓合同似乎並未解除。劉娟在幾乎沒有投入的情況下「空手套白狼」:她拉來國企墊付資金建設項目,但並未獲得任何收益,2014年賣出的21億元,都進了劉娟的腰包。

2016年11月3日,趙發琦再次公開實名舉報多名中共官員,包括趙正永。同年12月16日,中共最高院對千億礦權案做出終審判決。

2018年9月26日,陝北千億礦權案二審卷宗歸檔,完整保存在中共最高院檔案處,同年12月26日,崔永元揭露案件卷宗在中共最高法院丟失。

2019年1月8日,中共政法委牽頭調查千億礦權案卷宗丟失等問題。目前未公布調查結果。

趙正永落馬後,中共官媒披露,接下來還將有大老虎落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