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中導條約》 普京指示開發新導彈

【新唐人2019年02月02日訊】週六,俄羅斯總統普京,對外表示,俄羅斯將暫停屢行《中導條約》義務,並著手開發「新型導彈」,作爲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的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京與外長拉夫羅夫 ,和國防部長绍伊古舉行三人會議,對美國退出《中導條約》做出回應。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們將採取對等式的回應,美國夥伴宣佈將中止執行條約,我們也會這麽做。」

普京表示,俄羅斯將著手開發新的中程陸基導彈。

俄羅斯總統 普京:「我同意國防部長的提案,開始將Kalibr-M巡航導彈轉成陸基導彈,開發新型的中程超音速陸基導彈。」

不過,普京強調,俄羅斯不會介入耗資巨大的軍備競賽。他也表示,仍然願意和美國進行對話,但不會主動發起對話。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此前表示,中程導彈具有可移動性,難以被發現,並可加載核彈頭。其射程覆蓋整個歐洲,並且幾乎沒有任何預警時間。他擔心,類似導彈將降低未來戰爭使用核武器的門檻。

北約已經表示,俄羅斯幾年來一直違反1987年簽訂的中導條約,歐盟支持美國退出條約的決定。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