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脫歐影響 日產取消在英國生產新車型計劃

【新唐人2019年02月03日訊】離3月31日英國脫歐的最後期限,還有不到兩個月時間,週日日本日產汽車公司宣布,將取消在英國生產新型X-Trail休旅車計劃,轉而在日本完成所有生產程序。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日產汽車週日在聲明中表示,為歐洲市場生產的新一代X-Trail車型,將在日本九州生產。

在2016年英國公投要脫歐的四個月後,日產曾宣布要在英國東北部城市桑德蘭車廠,生產這款新型休旅車。英國脫歐局勢日趨動盪,日產選擇放棄英國生產線,凸顯日本製造商對英國脫歐前景不樂觀態度。

日產在聲明中還表示,這一決定純屬商業決策,因為英國與歐盟關係的不確定性,對公司在英國的未來計劃沒有幫助。

對於日產公司的決定,英國商務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表示非常遺憾,原本可以為當地帶來700份工作,日產的退出,對英國的汽車製造業將造成重大影響。

英國商務大臣 Greg Clark:「我已經盡力,工人們也很努力的想保住這個項目,這對汽車製造業是一個沉重打擊,是桑德蘭以致我們所有人的損失。」

他認為日產撤生產線的決定對英國議會是個警示,需要儘快解決脫歐造成的不確定性,讓企業有信心在英國生存發展。

英國商務大臣 Greg Clark:「讓我擔憂的是,日產非常重視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我覺得這是對英議會一個嚴肅提示。現在是解決這種不確定性的時候了,不能再成為企業改變決定的因素。」

新唐人記者安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