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高牆外 李文足除夕「陪」王全璋過年

【新唐人2019年02月05日訊】2月4日除夕,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以及其他三位「709」案維權律師的妻子王峭嶺、原姍姍、劉二敏,一同前往天津看守所,探望被囚禁的王全璋,但當局拒絕李文足與丈夫會面。她們被迫在監獄高牆外喊着王全璋的名字,「陪」他過年。

據她們發布的推特消息顯示,這幾位女士抵達天津第二看守所以後,李文足在接待大廳窗口給王全璋存了錢和其他物品,但未見到王全璋。

從接待大廳出來後,她們守在監獄外高喊:「全璋,我們來陪你過年了。」李文足一邊喊著一邊在落淚。

維權律師謝燕益的妻子原珊珊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今天我們下午3點到了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因為在中國比較講究守年麼,一直守到凌晨12點以後。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姐姐王全秀,還有其他的家屬,隔著高牆送給王全璋一些祝福。我們希望王全璋能夠正常的回家,然後過上正常的生活。」

今年已經是王全璋連續四個除夕被迫與妻子和家人分隔。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新年前夕在網上發表了寫給丈夫的題為《陪你過年》的公開信,表明要到天津看守所陪他一起過年。

原姍姍之前曾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在過年期間,709家屬還計畫到天津二中院、最高法院等司法機關「拜年」,以抗議司法不公。

維權律師謝燕益表示,這些維權律師的妻子希望向外界發出一個心聲,希望中國社會和國家變成一個有法制、人們能夠享有尊嚴和人權的國家。

現年42歲的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他在2015年的「709大抓捕」時遭羈押,2018年2月被當局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於今年1月28日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而被判4年半徒刑。

在此期間,外界幾乎沒有王全璋的任何消息,家屬聘請的辯護律師也無法會見。外界質疑王全璋因拒絕認罪,而遭受了嚴重酷刑和虐待。

王全璋被判刑前後,李文足曾與英美德、歐盟、瑞士及荷蘭等國的使館人權官員會面,促請各國政府要求中共當局無罪釋放王全璋。

國際人權組織和許多國家的政府對王全璋案強烈關注及批評,曾多次呼籲中共當局無條件釋放他。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