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拼盤:俄開發陸基中程導彈 中國再度被評「不自由國家」

【新唐人2019年02月06日訊】2019世界自由度報告中,中國再被評為「不自由」國家;美國總統川普將提名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擔任世界銀行行長。來看一組時事簡訊。

世界銀行代理行長喬治艾娃表示,歐洲今年經濟成長預計比去年少0.3%,只有1.6%。原因是國際貿易爭端升級,價格走軟,一些新興市場面臨財務壓力,導致全球增長放緩,2019年全球出口額預計下降3%。另外,歐盟也面臨幾個不確定性因素,包括英國脫歐,歐洲議會選舉和歐盟委員會換屆。

彭博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將在5日發表國情咨文後,提名財政部副部長馬爾帕斯擔任世界銀行行長。

週二凌晨,巴黎16區一座公寓大樓發生火災,10人死亡,30人受傷。有住戶逃到頂樓或爬出窗外逃生。200多名消防員和急救人員趕到現場。警方初步認定是縱火案,已拘留大樓內1名女住客調查。媒體報導,這名女子曾有精神病史。巴黎16區是這座城市最高檔幽靜的區域,很多外國大使館、著名博物館和觀光景點都在此地。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週二表示,將在兩年內製造出由陸地發射的中程導彈,可以攻擊幾乎所有歐洲國家的首都。

美國批評俄羅斯違反《中導條約》,製造射程在500至5500公里的陸基巡航導彈。2月2日起美國暫停履行義務,並啟動退出條約程序。同一天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俄國也將暫停履行《中導條約》義務。俄羅斯週二表示要製造的導彈,射程與中導條約的限制一致。

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日前公布了2019世界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獲得93分、美國86分,北歐的挪威、芬蘭、瑞典獲得滿分100分。中共制下的中國僅拿到11分,再次被評為「不自由」國家,朝鮮得到3分,西藏則只有1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