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孔子之道 華人建築師建風水高檔老人公寓

【新唐人2019年02月09日訊】休斯頓中國城首座高檔老人公寓將在今年底竣工,這項投資9百多萬的工程出自著名建築師暨風水師李兆瓊的設計,我們一起來了解。

休斯頓著名的華裔建築師李兆瓊從事建築設計數十年,他的公司——世大國際建築師事務所(STOA International Architects)設計了許多著名的建築,其中,有休斯頓地標性建築——喬治布朗會議中心(GRB Convention Center),福遍郡公共圖書館,中國城的金城銀行大樓,他們還承接了布什國際機場D候機廳設計,在眾多項目中,祥瑞花園老人公寓,不僅是李先生的精心構思,也是他長久的心願。

孔子的大同世界,是李兆瓊追崇的祥和社會,祥瑞花園便是將"老有所終"的理念付之實踐的努力。

李兆瓊說:「如何創造出一個高檔、安全、舒適和方便的生活環境,這是我們當初開發,設計祥瑞花園的初衷。」

他表示,中國老人家住在子女房子裡,其實滿孤獨的,所以需要一個適合老人居住環境在中國城裡面,這樣他們的衣食住行娛樂都能自己處理,這樣對他們老年生活的品質有很好的助力。

佔地7萬1千多平方英尺,投資9百多萬美元,祥瑞花園是休斯頓中國城首座為55歲人士提供的高檔老人公寓。祥瑞花園底層是車庫,上面五層是公寓,共62個單元,四種房型選擇,價格從19萬到36萬多不等。

李兆瓊也是一位風水師,在萊斯大學教授風水課程。祥瑞花園的外觀設計上遵循風水原則,強調“正、大、光、明”的特點。

李兆瓊說:「好的風水設計要滿足四個條件,所謂的’正大光明’——端正、大方、光亮、明潔。祥瑞花園的設計完全達到這四個字的要求。」

他表示,老年人的居住環境一定要"光亮",光線要充足。祥瑞花園的選址在中國城,處於"鬧中取靜"的地方,建築基地"坐北朝南",陽光充足,交通方便。

祥瑞花園預計將於今年底竣工,目前公寓單元已經在預售中。更多詳情,可以上網站查閱:Turtlewoodseniorliving.net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