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電影票印中共口號 真相曝光

【新唐人2019年02月10日訊】中國科幻影片流浪地球》新年期間在國內上映,因電影票上印有「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的字樣,引起輿論炮轟。2月9日,有網友披露了電影票上為何印這一行字的真相。

中國新年期間,多個社交網站,廣傳2張購買自阿里巴巴影業集團「淘票票」售票系統的《流浪地球電影票截圖,上面除了標記有日期、影廳、片名、座位與售價等資訊外,最下方赫然印上「只有共產黨可以救地球!」的字樣。

中國網民對此感到不可思議,紛紛向其他網友們查證照片真實性,得到的答覆是「這是真的」,有網友解釋,該行字並非系統自行產出,而是因為購票者有「黑鑽」等級的會員許可權,能夠在票張中打上自己想呈現出來的字體,因此才會多出那行字。

更有人闢謠稱,那句話是好事者自己加上去的。目前未見售票平台方面回應事件。但有眾多網民就電影票上的這一行字發表意見。

有人調侃,這是民粹主義膨脹到了宇宙高度;也有人諷刺,這是暴發戶的狂妄自大。有台灣網民則嘲諷:「牆外的正常人都知道共產黨在禍害地球人」、「只有共產黨在毀滅世界」。

香港《蘋果日報》引述評論稱,中共官媒熱捧《流浪地球》反而「捧殺」了中國科幻電影,恐怕會使該片淪為太空版的《戰狼》、《紅海行動》甚至《厲害了,我的國》,洗脫不掉國產電影給人「洗腦」的惡名。

去年3月,中共炫耀國力的記錄片《厲害了,我的國》在全國公映,票房接近5億人民幣,一舉成為中國電影史上票房最高的記錄片。

極具諷刺的是,剛剛「厲害」一個多月,美國商務部就宣布制裁中興通訊,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銷售零部件,沒料想,這個中共所謂的高科技巨頭竟如此不堪一擊,隨即滑至崩潰的邊緣。

這無疑打了宣揚「厲害了,我的國」、「中國實力遠超美國」的中共文宣系統「一記耳光」。

又過了不到3個月,美中貿易戰正式開打,使得中共處於內憂外患的嚴峻困境。

中國輿論在反思貿易戰失利的起因時,不提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行為」,而是指責中共的宣傳策略,認為因宣傳口吹噓「厲害了,我的國」引發貿易戰。

「厲害了,我的國」片中梳理過去5年中共的所謂成就,諸如殲-20、遼寧艦、港珠澳大橋、商用飛機C919、華龍一號、藍鯨2號、神舟11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復興號電車等。

片中的若干內容,因美國指責中國盜竊西方的技術而變得十分敏感,甚至已引起了歐美情報系統的警惕,致使中共遭到國際社會的圍堵。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