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反對 亞馬遜重新評估在紐約設立新總部

【新唐人2019年02月11日訊】因爲受到當地居民反對,亞馬遜公司正在重新考慮,是否在紐約長島市設立新的第二總部。據「華盛頓郵報」消息,亞馬遜高管最近進行了內部討論,重新評估紐約的情况並探索其他方案。

「華盛頓郵報」星期五援引未透露姓名內部人士的消息,雖然亞馬遜目前沒有放弃計劃,仍在努力贏得紐約官員批准,但由于尚未在紐約購買或租賃任何土地,很容易廢弃原計劃。公司正在考慮尋找紐約的替代方案。

週五亞馬遜股價下跌約2%。當天公司在發表的聲明中說,亞馬遜著重與新鄰居—小企業主、教育工作者和社區領袖進行接觸,通過勞動力培訓建立當地就業崗位,爲數千紐約市學生提供計算機科學課程資助,努力證明他們將成爲甚麽樣的好鄰居。

去年11月,亞馬遜宣布除西雅圖的總部之外,計劃在紐約皇后區的長島市和弗吉尼亞州的阿靈頓投資50億美元,設立第二總部,創造超過25,000個工作崗位。而這一投資預計將為亞馬遜獲得超過20億美元的稅收抵免和獎勵計劃 。

一些居住在穿過長島市東河(East River)附近曼哈頓中城摩天大樓的居民反對亞馬遜的計劃。他們擔心,地鐵站越來越擁擠,污水處理系統負擔過重以及租金增加會導致長期居民搬離。

亞馬遜已向皇后區居民郵寄傳單,宣傳其紐約擴張的經濟利益,試圖抵制一些當地立法者的反對,他們稱亞馬遜獲得了太多的稅收和其他福利。

在紐約上州舉行的活動中,民主黨籍的紐約州州長庫莫(ANDREW CUOMO)被問及如何看待民主黨內部對亞馬遜的反對意見。他表示整體上70%~80%的紐約人支持亞馬遜計劃,他個人認為亞馬遜設立紐約總部對紐約州經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紐約州長庫莫:「有一個意識形態群體說又是企業福利,貝索斯很富,我們不應該給他任何東西。另一些人擔心,社區的地理形式會發生改變。問題是州參議院采取了迎合地方的立場。這可能會阻止亞馬遜。如果他們這樣做,我不想做那樣一個民主黨參議員,回到我所在選區,解釋說亞馬遜的離開,是因為我迎合了地方政治。」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