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千餘訪民大集訪 交流維權經驗

【新唐人2019年02月15日訊】上海市1000多名訪民本週三(2月13號)在上海人民公園,進行中國新年後第一次「大集訪」,也就是集體大上訪。訪民介紹說,他們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多年的維權信息和經驗,同時增加凝聚力。

參加當天「大集訪」的訪民2月15號向新唐人介紹說,他們的「大集訪」已堅持了多年,每週三從上午10時開始,一直到下午5點結束。

上海訪民李國芳:「每個星期三都是這樣的人山人海。我們那裡政府也不管我們,有的是十幾年,有的是幾年,有的是二十年也有,他們每個星期都堅持這樣子的。」

李國芳說,訪民有的身穿寫有「冤」字的衣服、有的立展板、呼喊口號和演講等,警察通過視頻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如果發現有人拉橫幅,就會出動大批警察到場搶橫幅,甚至把人帶走。

李國芳:「訪民都是很氣憤的,把我們踢皮球的,踢來踢去,都不管我們的,我們這些訪民都是法院都走完了,政府的程序都走到了,他們都不管我們。我也在那打橫幅,中國的法制在哪裡?」

李國芳說,像她這樣房子被政府強拆10多年了,一分錢都沒拿到的訪民在上海有數千人。

上海訪民王寶妹:「政府不可能給你解決的,本來就要搶你的怎麼會給你解決呢?要給你解決會到處搶你幹嘛呢?實在鬧的他們感覺頂不住的人,那些人影響太大了,他會給你弄一兩個解決解決,一般不會給你解決。」

王寶妹說,就是政府答應給解決的,也只給解決一部分,還得簽協議,以後不准再上訪,不准和訪民接觸等。

訪民們認為,每週數千訪民聚集抗議,對當局可能構成一種壓力。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