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誓言保護邊境安全

【新唐人2019年02月16日訊】週五(2月15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調動足夠資金建設邊境牆

川普原定週五上午10點在白宮玫瑰花園發表講話,但後來推遲了大約40分鐘。在簡單開場後,川普表示,為阻止毒品走私、人口販賣及形形色色的犯罪分子和黑幫成員穿越邊界侵入美國,他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此前雖一再表示他擁有宣布「國家緊急狀態」的權力,但更希望通過兩黨合作在國會立法的框架內達成協議,因此,即使在政府持續關門35天的情況下,他也一直在努力與民主黨尋求合作並耐心等待。

川普1月25日宣布暫時結束政府關門時曾表示,如果國會不能在政府恢復運轉後的3週內就邊境牆達成協議,他將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動用軍款完成築牆。

由於國會最終只同意撥款13.75億美元用於建設邊境屏障,與川普所要求的57億美元相距甚遠,根本無法完成築牆。川普為避免政府再次關門,決定簽署預算法案,但為兌現築牆承諾,他也最終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週四表示,預料民主黨會就此提出法律挑戰,但白宮已做好準備。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