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強行接管民辦幼兒園 新「公有化」拉開序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7日訊】今年1月,中共下令禁止民辦幼兒園。黃曆新年前夕,江蘇徐州豐縣當局就強行接管了一家民辦幼兒園,至今沒有賠償。網友稱,新一輪搶劫民財的大幕拉開。

中共國務院1月份下令禁止民辦幼兒園,全國各地的所謂「幼兒園治理」行動陸續展開。

陸媒2月13日報導,黃曆新年前,江蘇省徐州市下轄的豐縣,有民辦小區幼兒園被勒令收回,官方稱將由公辦幼兒園接管。但直到新年後,補償方案仍未達成書面意見,而公辦園的接管也未落實。

報導說,1月21日,豐縣融耀新城小區幼兒園辦學者盛明輝(化名)接到縣教育局通知,要求他將幼兒園移交給當地公辦園接管。當天,小區物業經理就帶人更換了幼兒園大門的門鎖。接管的公辦園派保安守在幼兒園大門前。

盛明輝表示,他和合作者在幼兒園的投資達300多萬元,現在官方突然將幼兒園收走,既不解決投資費用,也不去安置老師和孩子,卻把所有問題都留給他,這讓他接受不了。

報導說,新年過了,幼兒園遲遲無法開學。家長從這所幼兒園領回了年前預繳的一學期學費,卻為孩子入學一籌莫展。家長稱,「現在這個時候,別的學校應該也都招滿了,也不好插班了。」

不過,14日下午,豐縣教育局在黨媒回應此事,沒有提及孩子入學難題,而是宣稱該幼兒園屬於「非法辦園」,「不具備辦園資格」。

教育局也沒有解釋,這個「非法幼兒園」此前是否獲得官方審批,為何可以公開招收學生。

在中共治下,「非法建築」在強拆時往往得不到任何賠償。被定性為「非法幼兒園」,其投資還能否收回也令人生疑。

1月份,中共國務院下發通知,要對城鎮小區配套幼兒園「進行規範」,要求小區配套幼兒園必須交由教育行政部門辦成公辦幼兒園,或者委託辦成普惠性民辦幼兒園,不得辦成營利性幼兒園。

官方聲稱,這是為了解決幼兒園「入學難」、「收費高」等問題。但外界認為,中共可能旨在加強對幼兒的洗腦教育。

中共的公立幼兒園是用教育局提供的教材,其中充斥所謂「愛國主義」之類的洗腦內容。而私立幼兒園則多是自選自編的教材,其教育體系更傾向於針對孩子本身,尊重個人的綜合發展。

(記者穆峰宇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