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獨立11年 科索沃首現「軍隊」遊行

【新唐人2019年02月17日訊】主權仍有爭議的歐洲國家科索沃,週日,其安全部隊以「軍隊」的名義進行遊行。這是科索沃2008年宣布獨立以來的第一次。這可能引發塞爾維亞政府的不滿。

科索沃慶祝獨立11週年,其安全部隊週日第一次以「軍隊」的角色遊行。而這可能讓與其相鄰的塞爾維亞相當不滿。

去年12月,科索沃議會表決通過,決定建立擁有5000人的常備軍。而此前,科索沃只有主要用於民防的輕裝安全部隊。

科索沃2008年2月17日宣布脫離塞爾維亞而獨立。據維基百科介紹,目前科索沃的主權已得到包括美國在內的103個聯合國會員國承認。而塞爾維亞一直不承認科索沃的獨立國家地位,但排除會以軍事手段干預。

1999年3月至6月,北約對以塞爾維亞為主的南斯拉夫聯盟發動長達78天的空襲,迫使塞爾維亞當局徹底放棄了對科索沃的控制權。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