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何在?談判敏感期中共黑客突然強攻美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2月19日訊】美媒報導,上月伊朗黑客大舉進攻美國公司,同時中共黑客也對美國展開新一輪攻擊。近期以來,北京正極力和美國尋求貿易戰和解,中共對孟晚舟事件的報復也避開美國,集中在加拿大。

《紐約時報》週一(2月18日)報導,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和私人安全公司「火眼(FireEye)」專家的報告,伊朗黑客近期大舉進攻美國公司和政府機構。這些攻擊促使美國國土安全部在上月政府關門期間發出緊急命令。

並且,伊朗的攻擊也伴隨着中共黑客的新一輪攻勢,中方攻擊的目標旨在盜竊美國軍方承包商和科技公司的軍事和商業機密。近期中共工業間諜活動的目標,包括波音、通用電氣航空(GE Aviation)和T-Mobile等。

報導引述分析說,中共和俄羅斯對美國的網絡攻擊,除了獲取軍事和商業機密之外,還包括在美國製造混亂,為未來的網絡衝突做準備。而中共最近的網絡盜竊,與推動北京的「五年計劃」和其它技術戰略要求有關。

去年12月下旬,美國司法部高調起訴中共黑客組織APT10的成員。隨後,多個西方國家也宣布深受其害,並對APT10展開聯合調查。

早在2015年,北京領導人習近平曾和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簽署協議,承諾停止盜竊美國商業機密的黑客行為。但據美媒揭露,僅僅數月之後,來自中國的網絡黑客行動就重新啟動,只不過更加隱蔽,更加複雜。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最近展開新一輪網絡攻擊的背景是,中國經濟陷入危局,北京被迫低頭,正在努力和美國談判貿易協議。

雖然同時美國也在尋求引渡孟晚舟,布局圍剿華為,但是北京並沒有因此對美國直接展開報復。上月被勒令辭職的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麥家廉稱,孟晚舟被抓令習近平非常憤怒。但是北京也一直將華為事件和貿易談判切割,北京對孟晚舟事件的激烈報復也都針對加拿大,避開了美國。

但不尋常的是,在習近平無意將孟晚舟事件捆綁貿易談判的情況下,中共外交部、國安部和政法系統卻不惜使用引發巨大爭議的手段,逼迫加拿大釋放孟晚舟,反倒令北京處境日益惡化。

華為當年曾和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合作「金盾工程」,中共外交部、國安部和政法系統則被江派掌控多年。

據多個西方政府公開文件,對外開展網絡攻擊的中共黑客,直接受命於中共國安部。另外,伊朗政府和中共一直關係密切。

(記者栗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