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諷加州高鐵浪費遠超建牆 回擊多州起訴

【新唐人2019年02月20日訊】週二(2月19日),川普總統回擊16個民主黨佔優勢的州提起訴訟、妄圖阻止他通過宣布「國家緊急狀態」而完成邊境牆建設。川普同時嘲諷已被取消的加州高速列車項目,批評該項目的耗資遠超邊境牆資金。

週二清晨,針對16個藍州對他宣布「國家緊急狀態」予以起訴,川普發推表示:

「如我所料,16個州——其中多數由(主張)開放邊界的民主黨和激進左派所領導,已經提起訴訟,當然,是在第9巡迴法院!加州似乎在主管(案件),該州已經在失控的高速列車上浪費了數十億美元,卻沒有希望完成!」

川普接着批評:「加州失敗的高速列車項目,其成本超支正創世界紀錄,比迫切需要的邊境牆耗資高出數百倍!」

週一,加州、紐約和其它14州的司法部長聯合向第9巡迴上訴法院(the Ninth Circuit Court of Appeals)提起訴訟,挑戰川普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川普上週五宣布這一決定,以繞開國會動用軍款完成資金不足的邊境牆建設,從而有效地保護邊境安全。

16州所提交的訴訟案,旨在利用法院阻止川普築牆。他們特別選擇多次受到川普批評、具有自由派傾向的第9巡迴法院審理案件,或許是因為,在他們看來,該法院更有可能對川普宣布的「國家緊急狀態」發佈禁令。

因延誤與成本超支,加州打算連接洛杉磯與舊金山的高速列車項目上週已被取消。該項目耗資770億美元,使得預計耗資200至250億美元的邊境牆建設相比之下微不足道。

川普近日已對加州在高速列車項目上浪費巨額資金提出嚴厲批評,並要求加州賠付聯邦政府從中搭上的巨大損失。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