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編寫署名文章 引新西蘭前總理被批

【新唐人2019年02月21日訊】中共官媒《人民日報》週一,刊登署名新西蘭前總理希普利的文章,吹捧中共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引發新西蘭國內對希普利的猛烈批評。週三,希普利出面否認此事,表示文章是《人民日報》根據採訪編寫的。

週一,中共官媒《人民日報》在其英文網站《人民網》上,刊登署名爲新西蘭前總理希普利的英文文章,標題是《我們需要學會傾聽中國》,吹捧中共改革開放和「一帶一路」。

文章發表後,希普利在新西蘭受到猛烈批評。

週三,新西蘭副總理兼外長溫斯頓·皮特斯告訴媒體,「這個時機很不明智」。

英國廣播公司週三報導,皮特斯還在議會指責希普利,涉嫌出賣新西蘭國家利益。

週三,希普利公開否認爲《人民日報》撰寫署名文章。她表示,文章應該是根據去年12月她接受《中國日報》採訪編寫的。

希普利週二接受《新西蘭先驅報》採訪時說:「希望外長和總理以及其他人理解,我不會在新西蘭對外關係非常重要的時刻,陷入這樣一種局面。」

去年11月,新西蘭政府拒絕華爲參與5G建設。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一月份表示,新西蘭通訊安全局認爲,使用華爲設備存在「安全隱患」。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我們的通訊安全局(GCSB)對此做了評估,然後反饋說「存在風險」。」

截止目前,美國和澳洲等多國先後禁止華爲參與5G建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雨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