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謊報遇襲或判3年 川普批「侮辱了幾千萬人」

【新唐人2019年02月22日訊】週四(2月21日),因出演《嘻哈帝國》(Empire)而大獲成功的好萊塢男星朱西•斯莫利特(Jussie Smollett)因向警方謊報案情而被捕,並在提交護照及10萬美元保釋金後獲釋。斯莫利特的行為可致入獄3年,川普總統批其「侮辱了幾千萬人」。

週四,斯莫利特在芝加哥接受法庭保釋聽證。他因被控向警方謊報案情,於當天早些時候被當局逮捕。

作為保釋條件,斯莫利特必須呈交護照,並先支付10萬美元的保釋金。據稱在3月14日返回法庭辯護前,斯莫利特還必須接受審前監控。

但斯莫利特在法庭上否認了對他的指控。

在當天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芝加哥警察局長約翰遜(Eddie Johnson)介紹了警方目前所掌握的情況。

約翰遜說,斯莫利特首先給《嘻哈帝國》工作室寫了一封信,信中使用帶有種族主義和辱罵同性戀的字眼。由於這封信沒受到關注,他又以3,500美元僱用他熟悉的兄弟二人——奧拉•奧桑達里奧(Ola Osundario )和阿貝爾•奧桑達里奧(Abel Osundario),於1月29日在他家附近表演了一場攻擊事件,以「提升他的事業」。

約翰遜指出,斯莫利特利用種族主義的痛苦和憤怒來提升自己的事業,為什麼有人、尤其是非裔美國男子,會使用套索的象徵意義來做出虛假指控?

據悉如果罪名成立,斯莫利特可能被判入獄3年。

斯莫利特生於加州,父親是猶太裔白人,母親是非裔美國人。斯莫利特從兒時便開始演戲,2015年,他因在人氣電視劇《嘻哈帝國》中的表演而名聲大噪。他也是一名歌手,並公開承認自己是同性戀者。

3週來,斯莫利特遇襲的故事吵得沸沸揚揚。據他聲稱,1月29日,兩名蒙面男子在路上襲擊他,對他大喊種族主義和反同性戀的髒話,往他身上倒化學物質,用繩索套住他的脖子,其中頭戴紅帽者還大喊「MAGA Country」(Make America Great Again,「讓美國再次偉大」的國家)」 。

警方最初認為,該案可能是一起仇恨犯罪,斯莫列特是受害者。但一經調查,案情立即逆轉。警方發現,這是一起假襲擊,很可能是史莫利特自編自導的騙局。週三晚間,斯莫利特被正式列為刑事調查嫌疑人。

週四上午,川普總統發推評論該事件,譴責斯莫利特「以種族主義和危險的評論侮辱了幾千萬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