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嬰大腦僅2% 3年後「長腦」醫師難解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英國坎布里亞郡(Cumbria)一對夫妻,妻子在懷孕3個月時,發現胎兒有許多嚴重的健康問題,其中包括脊柱裂(spina bifida)、染色體異常,且大腦僅有2%,但夫妻倆卻堅決生下來,如今男嬰已經6歲,腦部更發育至正常的80%。

《早安英國》(Good Morning Britain)電視節目日前採訪鮑伯(Rob Wall)和雪莉(Shelley Wall),提到知道雪莉懷孕時很開心,但懷孕3個月做產檢時,發現兒子諾亞(Noah Wall)有許多問題。

當時醫師表示,就算順利生下胎兒,存活機會也很渺茫,因為他可能失去視覺、聽覺,甚至無法說話和進食,建議夫妻倆墮胎。

但面對這個生命,鮑伯和雪莉仍堅決生下他,想給這個孩子一個生存機會,諾亞終於在2012年誕生,但腦部只有正常人的2%。

孩子出生後,沒想到奇蹟出現,大腦漸漸長大到正常的80%,而且情況持續改善。期間,夫妻倆還帶諾亞遠赴澳洲,接受神經物理(neurophysics)治療,讓諾亞練習認知能力,現在他也學會坐起身、說話,並練習獨立走路。

諾亞靦腆中帶有自信,逗得周遭的人歡笑不斷。(視頻截圖)

從電視畫面中可以看到,6歲的諾亞靦腆中帶著自信,逗得周邊人歡笑不斷。

男童的例子令醫師也無法解釋,而這個罕見病例也成為醫學界的教案。醫生重新思考大腦發展的可能性,也為腦部受損的病患帶來一線生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