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居民收入全美最高 年入20萬屬中產

【新唐人2019年02月23日訊】根據個人理財網站GOBankingRates的最新報告,在全美最大的200個城市中,灣區舊金山、奧克蘭和菲利蒙佔據中產階級收入增長排名榜的前三位。而年收入20萬美元的家庭在灣區僅算中產階級。

個人理財網站GOBankingRates的報告指出,根據最新美國人口普查的數據,2017年美國中位家庭年收入為60,336美元。而在灣區,很多城市居民的收入遠遠超過這一數字。

其中,在舊金山,這一數字為9.63萬美元,而年收入64,177美元到192,530美元的家庭屬於中產階層;而舊金山也是全美中產階級收入增長排名第一城市。其次是奧克蘭和菲利蒙,分別排在第2和第3。硅谷聖何西排名第6,桑尼維爾第8,都進入了前十名。

不過菲利蒙、桑尼維爾和聖何西的中位家庭年收入比舊金山還要高,分別為12.22萬美元、10.33萬美元和9.67萬美元,奧克蘭則相對最低,僅為6.3萬美元。

GOBankingRates分析,美國中產階層人群正在發生變化,新的中產階級以從事科技和醫療保健為主。而在高科技密集的灣區,家庭收入中值已經位居全美最高,年收入20萬美元的家庭,在灣區一些城市僅算中產階級。

新唐人記者于冰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