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2月25日:中國十萬遠征軍 二戰時期入緬作戰

江峰

【新唐人2019年02月25日訊】1940年春天以後,中國與國際上的聯繫幾乎全部被截斷,孤獨抗戰的中華民族面臨著巨大的生存危機,滇緬線成了唯一一條援華通道。

緬甸是英國的殖民地。很快,日軍大敵壓境,英國人慌了,請求蔣委員長“速派軍隊入緬作戰”。

於是決心用三個中國戰場上最精銳的軍,組成中國遠征軍。第五軍,第六軍已經整裝待發。

第三個軍是只有軍長,沒有師長。

軍政部長何應欽真犯愁呢,哪兒找部隊去呀?“報告,稅警總隊孫立人將軍到。”“快請進來。”

國民政府稅警總團是宋子文在財政部長任期內建立的,大名鼎鼎的孫立人將軍就是稅警總團的特種兵團團長。

1942年2月25日,歷史上的今天,中國十萬遠征軍,集結了國民政府最精銳的部隊,經由滇緬公路,浩浩蕩蕩入緬作戰。

耐人尋味的歷史,聽江峰詳細道來。看視頻更過癮。

Youtube上免費訂閱(subscribe)江峰時刻,精彩節目不會錯過。

責任編輯:付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