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換臉術」讓朱茵變楊冪 網友:細思極恐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日前,有網民運用AI技術(人工智慧深度換臉技術),將香港女星朱茵在《射鵰英雄傳》中扮演「郭襄」的臉,移花接木成楊冪,引發熱議。雖然與以往我們看過的粗糙的「換臉」術相比,這次的視頻全程無破綻,幾乎毫無「PS」痕跡,但網友紛紛直呼:「細思極恐!」

據陸媒搜狐網報導,大陸女星楊冪和港星朱茵25日突然登上熱搜榜,但起因並不是因為她們本人,而是有網友通過AI技術,將朱茵在1994年TVB版《射鵰英雄傳》中扮演「黃蓉」的臉換成楊冪,除了朱茵的臉形不變,五官都變成楊冪。不過,視頻中的「黃蓉」形象生動,依然俏皮可愛,靈動活潑,表情同原版如出一轍,簡直以假亂真。

朱茵版黃蓉。(網絡截圖)
楊冪版黃蓉。(網絡截圖)

這段視頻在網絡引起熱議,截至27日下午,該話題在微博上閱讀量已達1.2億、討論數達2.8萬。

有人調侃道:「以後流量明星們再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演技,AI可以全部解決。」更有網友直呼:「細思極恐!」

許多網友擔憂:「要是有人那麼牛的技術來做壞事怎麼辦?」「如果讓這樣的技術氾濫,普通人可能也逃不過被假冒的災難。」「可能會產生不雅視頻,肖像權被隨意侵犯。」

該視頻發布者「換臉哥」發微博道歉,表明「自己只是私下做著玩,根本沒想到會火,並沒有營利目的」。目前,當事人已與楊冪官方工作室溝通,相關視頻已下架。

有律師表示,製作者的行為已經涉嫌侵權,「沒有營利目的」並不是免責的藉口。

更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樣的技術行為,不僅一個對人的肖像權、名譽權等人格權的侵犯問題,更表明中共治下的中國,已陷入道德無底線的深淵。

事實上,在中共政策的支持下,近日,大陸人工智能已製造出世界上第一個模擬機器人妻子。中共官方宣稱,這種「AI人妻」可以解決未來大陸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問題,「機器人老婆出世了,以後不用娶老婆了」。

中共官媒高調報導說,每一個「AI人妻」都由頂尖的設計師親手設計,五官獨一無二,外形精緻,肌膚模擬,體溫也大致與人吻合,還能與人聊天、幫忙做家務。這種「AI人妻」還可根據購買者的要求訂製。

有網友表示:「我們人類是上帝造成有肉體有靈魂,機器人是人造的,那裡來的靈魂!世界末日要到了,『AI人妻』是毀滅人類的開始。」「這是亡國滅種的科技!」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