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露面」遭秒刪 高層激烈博弈?

【新唐人2019年03月01日訊】消失一周的央視名嘴崔永元,3月1日在微博「露面」。他說,開學了,還要籌建一個學院。但該微博被迅速刪除,同時,中國傳媒大學介紹他出席活動的消息也遭刪除。外界猜測,中共兩會來臨之際,圍繞崔永元及最高法院丟卷事件,高層博弈依然激烈。

3月1日,中國傳媒大學網站消息稱,中國傳媒大學校黨委書記陳文申,到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調研指導工作。崔永元全程陪同並參加了座談。

崔永元口述歷史研究中心成立於2012年,是中國首個專門從事口述歷史收集整理和學術研究的高校機構。

當天,崔永元也更新微博說,「開學了!這學期我有兩門課,還要籌建一個學院。我這急性子,帶隊採訪上萬人可以,建新學院新學科就不好使了。必須一步一個腳印,紮實縝密,這畢竟是學術,不是二大爺的相面術。」

這是最高法院案卷失竊案發生大反轉之後,崔永元首次更新微博,被認為是在間接回應最高法卷宗丟失案。

該微博引發輿論關注後,中午之後便遭迅速刪除,是崔永元自己刪的,還是被刪的目前並不得知。

值得關注的是,中國傳媒大學網站3月1日發布的有關崔永元參加座談的消息,也被刪除了。

據了解,兩條消息幾乎在同一時間發布,並在同一時間段刪除,這令事件變的越來越複雜。 有分析認為,該微博並非崔永元本人所發,該微博的語言風格與崔永元此前的言論並不符合。

但也有人認為,崔永元微博及相關報導均被刪,涉及中共黨內激烈博弈。

崔永元3月1日上午在微博「露面」說,開學了,還要籌建一個學院。但該微博被迅速刪除。(網路截圖)

中共官方於2月22日,通報最高法院案卷丟失的「調查結果」,指該事件是王林清「自導自演」,而王的自保視頻是由崔永元協助拍攝、剪輯。

通報還稱,崔永元發布上網的有關案件材料,也是王林清提供,經保密部門鑑定屬「國家秘密」,目前王林清法官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機關立案偵查。當天,失蹤50多天的王林清在央視公開「認罪」。

王林清「認罪」後,涉助他「爆料」的崔永元,其微博最後一條更新動態時間停留在2月22日6時許,相比以往他每日高頻的更新,這種情況實屬不正常,同時他之前的相關曝料微博已被刪除。

23日,崔永元的好友、中國女星袁立在微博說,聯繫不上崔永元,希望崔平安健康。

與此同時,有關崔永元養病,度假,被拘留、被控制等說法甚囂塵上。

有網友表示:一個在中文網路上最活躍的人,已經失聲好幾天了,這意味着甚麼,不言自明。

從去年至今,崔永元除了揭露最高法卷宗丟失案外,還爆料了娛樂圈逃稅黑幕,揭露了上海警方高層貪腐黑幕以及農業部貪腐等。

崔的爆料在中國輿論場中獲得了大量粉絲的信任和擁護。加之崔是家喻戶曉的前央視名嘴,而且他的背後可能還有高層大人物撐腰,要抹黑扳倒這樣一位牽動輿論神經的公眾人物,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發全國性的輿論風暴,甚至影響到政局穩定。

因此,不管崔永元是「露面」,還是被控制,其未來走向都牽扯到中共勢力背後的博弈。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分析說,不管崔永元的後台是誰,他們挑戰的政法系統,雖然過去幾年政法系被清洗,但並沒有清洗乾淨,尤其北京高層出於保權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標誌性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人,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

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而今日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江派攪局就一直不會罷休,其最終的結果是——中共在無休止的內鬥中走向毀滅,當政者也會被其毀掉。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周強鹹魚翻身?網民:可以堅持到兩會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