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不能說的秘密?折疊手機技術哪裡來

【新唐人2019年03月02日訊】在今年的MWC中,三星華為,先後推出了摺疊式智慧型手機,有報導點出,去年11月,南韓檢察署發佈一項聲明指出,三星供應商的員工,涉嫌透過成立空殼公司,從三星子公司獲取相關設備使用和面板圖紙的資訊,然後,就把技術賣給了中國企業。這讓外界進一步懷疑,華為發表的新款折疊手機,是不是有可能也是竊取自三星?

三星首發的摺疊智慧型手機,驚艷亮相,隨後華為也發表新款摺疊機,較勁意味濃厚,不過這不禁讓人想到,去年11月底在南韓爆發的一起官司。

外國科技媒體《TechTalkTV》:「對三星而言,保護他們的智慧財產非常重要,但不幸的是,他們並未保護好。有人出售三星的OLED技術給一家中國公司,以約1千4百萬美元的價格。該三星供應商的11名員工,同時包括了總裁,販售三星面板的3D層疊技術。」

三星產品規劃總監 Kate Beaumont:「我們實際上在這台裝置上,已經進行了十年的研究和研發工作。」

花費超過6年時間、投入38名工程師、砸下1500億韓元,三星的3D層壓技術,遭到竊取。根據南韓檢察署聲明指出,三星供應商的員工,涉嫌透過成立空殼公司,從三星子公司(Samsung Display)獲取相關設備使用和面板圖紙的資訊,接著將技術賣給中國企業。三星供應商竊取技術之後,非法生產了24台3D層壓設備,同時出售16台設備給中國企業。《日經新聞》報導,三星被偷技術,買家疑似就包括中國面板製造商京東方(BOE),還有另外三家公司。

外國科技媒體《TechTalkTV》:「他們實際上是偷了一份製作說明書,指導製作這些三星OLED螢幕,然後將其賣給在中國的第三方。」

3D層壓技術,能夠結合手機的曲面玻璃與OLED面板,能夠運用在可折疊式手機以及穿戴式裝置等市場。一旦中國企業竊取三星技術屬實,產品生產勢必得面臨法律、智財權挑戰,可能被迫延遲上市,或高額罰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