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政府準備支持重啟搜找MH370

馬來政府準備支持重啟搜找失踪五年的MH370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馬航MH370,2014年3月8日,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消失,成為世界上最大的航空之謎。在馬航失蹤5周年即將到來之際,馬哈蒂爾新政府的交通部長陸兆福,週日(3月3日)表示,如果有搜尋公司提出可行的建議或可靠的線索,馬來西亞將考慮恢復尋找失蹤的MH370航班。

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和中國經過2年搜尋,耗資2億美元,沒有發現飛行遺蹟之後,於2017年1月宣布停止水下搜尋。而後,馬來西亞政府提供7000萬美元,由美國搜尋公司「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領導的第二個為期三個月的搜索也在去年5月結束。

週日,在紀念MH370航班失蹤5週年的活動上,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Anthony Loke)表示,「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有意進行另一次搜索,採用過去一年開發的新技術,但尚未提出新方案。

馬來西亞交通部長陸兆福:「正如『海洋無限』(Ocean Infinity)首席執行官剛剛在視頻中提到的那樣,過去12個月可能會有一些新技術,所以我們準備看一下,我們願意與他們討論。如果他們能說服我們新技術在搜索方面更有效率,我們非常願意重新啟動。」

目前在全球共找到了30多塊疑似馬航客機碎片,但只有三塊機翼碎片被確認是來自MH-370。其中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發現的一塊飛機殘骸上面有馬航MH-370部件的序列號。

馬航失蹤乘客家屬格蕾絲•內森(GRACE NATHAN):「每每想到此,我無法相信這架飛機的小殘片在兩年的時間裏穿過大洋飛行了幾千公裡。我不禁想問,我母親在哪裏?為甚麼我不得不一路到非洲去看海灘,看小碎片?這引發了很多情緒和很多問題。」(閃白)「我記得那天晚上或者從我們看到碎片的時候,每個人都流下了眼淚。」

馬航失蹤乘客家屬敦促馬來西亞撥出資金,獎勵成功定位馬航370飛機的公司。

馬航失蹤乘客家屬杰奎塔•岡薩雷斯(JACQUITA GONZALES):「我們只是希望政府能夠考慮這些,再一次開始搜尋,如果搜尋公司找不到,無功無酬,政府不會損失。」

新唐人記者徐哲、天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