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領地遭最後一擊 前IS份子悔恨尋出路

【新唐人2019年03月03日訊】由美軍支持的庫爾德人武裝,已經發起了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最後一塊領地的攻勢。領地內的幾乎所有平民,已在上週完成撤離。

庫爾德人建立的「敘利亞民主軍」,週日已經全面發起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巴古斯(baghouz)的攻勢。

敘利亞民主軍表示,將會和伊斯蘭國進行決戰,此戰過後地表上將不會再有伊斯蘭國的領地。預計戰鬥將在接下來一週內結束。

截至周日下午發稿,雙方已在巴古斯進行了18個小時的戰鬥。遠遠看去,小鎮硝煙滾滾。

這是一座曾經擁有1萬多常駐人口的小鎮,但是目前平民已經在敘利亞民主力量的幫助下全部撤離,只剩下部分不願意離開的平民,和數百名負嵎頑抗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

2014年是伊斯蘭國勢力最大的時候,佔據敘利亞和伊拉克約1/3的領地。但在美軍為主的國際聯盟的清剿下,伊斯蘭國只剩下這最後不到一平方英里的領地。

不過,據聯合國估計,伊斯蘭國還控制著14,000到18,000名ISIS恐怖份子,其中有至少3000名外籍人士,他們潛伏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各處,仍是潛在的危險。

一名荷蘭公民瑞迪克和他的英國籍妻子,曾加入伊斯蘭國。但瑞迪克稱自己和妻子是掉入了伊斯蘭國的洗腦陷阱。他們現在希望可以回到歐洲。不過,荷蘭政府還沒有對瑞迪克的案子作出回應,瑞迪克的妻子貝居姆也已被英國政府取消公民身分。

週日,瑞迪克在敘利亞接受了英國天空衛視的採訪。

ISIS組織成員 Yago Riedijk:「我們犯了錯誤,並不得不忍受這個後果,我對我們做過的事感到後悔。」

新唐人記者王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