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委員被問「新疆再教育營」臉色大變

【新唐人2019年03月04日訊】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政協、人大)正在北京召開,其中新疆代表團因新疆「再教育營問題」備受關注。近日,新疆政協委員受訪時,面色突變。

據港媒報導,3月3日,大陸政協會議開幕。在北京大會堂外,新疆政協委員迪麗娜爾.阿布拉被記者問及「再教育營」時,面色突然變為嚴肅與緊張。

迪麗娜爾.阿布拉的回應稱,新疆治安很好,「人們都懷有一顆感恩的心」。雖然外國使節來新疆參觀「再教育營」時,她沒和他們交流過,但她相信「他們會發現國外在造謠」。

另有港媒追問藏區委員「再教育營」的問題,該委員說「你的問題我聽不懂」。

新疆當局自2014年開始推行新疆再教育營,2016年陳全國到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後得到擴大與強化,2017年達到高潮。

新疆再教育營引起西方民主政府關注,連一向甚少發聲的土耳其也指責中共整肅異己,將大批民眾關押在「集中營」,這種手段已嚴重違反人權。

2月10日,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指,過百萬維吾爾族人被任意逮捕並送往「集中營」接受酷刑和洗腦,早已不再是秘密。

聲明要求中共尊重基本人權,關閉再教育營,並呼籲國際社會和聯合國秘書長採取行動,結束在新疆的人道悲劇。

(記者李蒨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