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正式表態 不參加2020年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9年03月06日訊】美國前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週一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首度明確否認了外界對她2020將再戰川普競選美國總統的猜測。

希拉里3月4日接受美國「News 12」電視台採訪時表態說:「我不參加(總統)競選,但我將繼續工作、發言、捍衛我的信念。」

希拉里同時還表示,她也沒有計劃去競選州長或紐約市長,不過會繼續為民主黨站台。她說,自己現在很享受「作為作家、政治活動家和祖母的生活」。

2018年11月12日希拉里受邀參加美國電視節目时,曾被主持人當面提問2020年是否還想角逐總統競選,當時希拉里短暫遲疑了一下,然後表態說,自己不想再次參選,但也的確「很想當總統」。

稍早前,CNN也曾報導稱,希拉里曾與幾位考慮參選總統或正在爭取黨內提名的民主黨人士會談,其中包括前副總統拜登,但拜登至今尚未表明自己是否會參選總統。

據悉,截止目前,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參議員哈里斯(Kamala Harris)、布克(Cory Booker)、克洛布徹(Amy Klobuchar)以及前勞工部長卡斯特羅(Julian Castro)等,至少11名民主黨人士已經表態有意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選;共和黨方面則只有現任總統川普(特朗普)已明確表示他要爭取連任。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