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利用崔永元「剪裙邊」遭重挫

【新唐人2019年03月08日訊】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大逆轉後,爆料此案黑幕的崔永元失聯。有美媒分析說,習近平派系原本是利用崔爆料「剪裙邊」揪出大老虎,引起高層官員人人自危,招致他們共同抵抗,而崔因後台硬平安落地,但也自此消聲。

中共最高法院卷宗丟失案發生大逆轉後,消失多日的央視名嘴崔永元3月初在微博露面「報平安」。他說,開學了,還要籌建一個學院。但該微博被迅速刪除。同時,中國傳媒大學介紹他出席活動的消息也遭刪除。

外界猜測,中共兩會召開之際,圍繞崔永元及最高法院丟卷事件高層博弈依然激烈。

3月7日,《自由亞洲》刊發評論員胡平的文章說,崔永元去年12月底在網上協助最高法院法官王林清爆料,揭露最高法卷宗遺失,矛頭直指最高法院長周強。因此輿論關注他的後台是誰?

1月份,崔在脫口秀節目里直言自己有後台,而且後台特別硬,硬到你想不到!

胡平說,崔永元當然有後台,否則,在網路管控如此嚴密的今天,崔卻能在長時間裡,用自媒體爆料劍指副國級高官,沒被刪帖封號,也沒被喝茶失蹤,如果沒有極其強大的後台在保護、在支持,怎麼可能呢?

去年至今,崔永元還揭露了娛樂圈「陰陽合同」醜聞、又舉報公安局、農業部、中國P2P網貸平台等黑幕,涉及不少重量級的人物,如上海警界一直被江澤民的侄子吳志明把持。而周強也属江澤民派系。

單憑崔永元一人之力,撬動娛樂圈、金融圈、警局、農業部、最高法院、P2P網貸平台……恐怕沒人會相信。

胡平推斷,崔永元後台可能出自中共最高層,出自習核心,出自習近平派。

在如此強大後台的支持下,崔永元愈戰愈勇,2月8日,他又在微博爆料,名為「LIN FENG」的上海警界高層,在香港有超過5000萬元的存款和豪宅。崔似乎開啟了由民間人士利用自媒體爆料,揭露高層腐敗揪出大老虎的新模式。

然而,事件突然發生大逆轉後,中央政法委牽頭的調查組2月22日發布調查結果,指控王林清法官是監守自盜,也提到崔永元協助王爆料,同時王在電視上認罪,崔也被消聲。

分析說,習近平派系「剪裙邊」戰術,因觸動各派利益遭到重挫。(Feng Li/Getty Images)

習近平「剪裙邊」戰術觸動各派利益

胡平分析說,崔永元爆料事件發生如此驚人的大逆轉,實不為怪。如果黨內高層某派可以假借民間之手用爆料方式扳倒一名副國級官員,這種做法勢必引起高層官員的人人自危,從而招致他們的共同抵抗。

在中共高官們看來,崔永元的後台假借崔之手,揪出大老虎的這種做法,無異於毛澤東在文革中利用造反派揭批走資派,也是5年前王岐山用「剪裙邊」戰術,打破「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打倒周永康的故伎重演。

胡平說,習近平、王岐山掀起反腐的重頭戲、攻堅戰是打破「刑不上常委」的禁忌,把周永康送上審判台,但遭到江派反對,於是習王採取了「剪裙邊」戰術,先收拾周下面的人,江澤民明知來者不善也無法出面制止。等到周在各個領域的親信相繼被判刑後,江想保周也保不了了。

周永康被判刑之後,中紀委網站連發三篇文章,批評個別紀委幹部在工作中違反程序,搞「先斬後奏」,搞「倒逼」;嚴厲警告紀檢機關不得成為「獨立王國」等等。

胡平說,明眼人一望而知,這幾篇批的就是中紀委,批的就是習近平王岐山。「剪裙邊」就是搞「倒逼」,就是玩花招「先斬後奏」。文章顯然代表了江派的聲音,可見江派是何等的惱怒而又無可奈何。

如今習派想扳倒周強,可能同樣遭江派反對,於是就繞過這一程序,假借民間爆料形成倒逼之勢。

胡平認為,這種做法直接觸犯了官場不同派別的共同利益,引起高層的普遍不安,各派勢力聯手反對,迫使習派不得不做出讓步。而崔永元的後台強大,可保他平安落地,只是民間反腐鬥士的角色不準再演下去了。

時政評論人士周曉輝分析說,崔永元的後台挑戰中共政法系統,雖然過去幾年政法系被清洗,但並沒有清洗乾淨,尤其北京高層出於保權的需要,沒有拿下江派標誌性人物:江澤民、曾慶紅、李長春、劉雲山等人,導致他們仍可以暗中攪局。

周曉輝認為,王林清的「認罪」、崔永元的被噤聲,都是江派政法系反撲的直接結果。造成今日這樣的局面,完全是可以預料到的,只要江、曾不除,攪局就不會罷休,其最終的結果是——中共在無休止的內鬥中走向毀滅,當政者也會被其毀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王岐山也將「電視認罪」?當局放生周強惹議
相關鏈接:中南海要處理周強?栗戰書主持會議信息流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