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會面 淡北快速道路工程受矚目

【新唐人2019年03月11日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上午到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見面。兩人互動的氣氛熱絡,雙方密談大約半小時後,接受媒體聯訪。

侯友宜率副秘書長林芥佑、新聞局長蔣志薇拜訪,柯文哲難得穿西裝、皮鞋迎接,雙方相互握手、寒暄合影後,便進入貴賓室密談,談論淡北快速道路案、聯合醫院軟體共用及雙北垃圾袋價格統一等議題。

對於淡北快速道路開發,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受訪時曾說,「錢沒有問題,我們可以出」。柯文哲說,專業絕對能改善整體交通,建設是為最大多數人帶來最大幸福。

柯文哲:「其實任何交通建設是要整體考量,所以這個我們也是,我那時候就講嘛,這個還是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嘛。所以這應該是環評,他們二階環評會去處理,一定是,一定是算過,可以才會,才會處理。那個工程費反正有台北的部分、有新北的部分。就是說,我們就按照工程費計算,該怎麼出就怎麼出,我只是,我只是不會說為了那個,每次為了那種小事情在那裡計較,我不是那一種人啦。」

侯友宜:「這個道路的解決其實對雙北都是好事,所以他都用專業態度面對,促成兩方面,大家不要計較那個,他跟我說我們有一些事情我們自己說,不要計較那一點點,他的態度我欣然接受,我覺得我,他這個態度是很棒的,所以我今天還是要來跟柯市長說一聲謝謝。」

侯友宜說,因為在地人殷殷期待淡北快速道路,至於會不會造成台北市交通壅塞,一切交由專業解決。

有媒體詢問柯文哲,願意幫新北市出錢是否為了爭取支持,他說「不是幫忙出錢,是工程費不會計較」,指自己只是不會為了小事計較,媒體們是「想太多」。

侯友宜則幫忙打圓場,直稱讚柯文哲個性務實。

由於柯文哲2月已與台中市長盧秀燕共同觀賞花博,今天與侯友宜會面,有媒體關心何時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會面。柯文哲說,「方便就好,不要為見而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