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打仗?中共海軍批量建醫院船惹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3月11日訊】中共海軍不斷擴充艦船規模且批量建醫院船,引發輿論對中共備戰打仗的熱議。最新消息稱,中國船廠正在建造至少3艘新型醫院船。

3月10日,一張塗有紅十字標誌的白色醫療船圖片,在中國網路上流傳。知情人士披露,這是一艘中共海軍建造的新一代中型醫療船的首制船,船長約110米,寬約18米。

最新消息稱,中國船廠正在建造至少3艘新型醫院船。而中共批量建造醫院船被指用於代替老舊的醫院船。

中共媒體將醫院船與南海島礁建設聯繫在一起,認為醫院船能為海島軍民提供完善的醫療保障。從醫院船的性質來看,未來將參與到可能的海上作戰,甚至島礁登陸作戰等戰事。

中共海軍建造醫院船的船廠衛星圖。(圖源:HSH論壇)

2月份,中共發布軍事監察領域的第一部法規,「條例」要求貫徹習近平的強軍思想,聚焦備戰打仗

1月4日,習近平在中共軍委軍事工作會議上表示,當前正面臨「各種可以預料和難以預料的風險挑戰增多」,全軍「要強化憂患意識、危機意識、打仗意識,做好軍事鬥爭準備工作」。

在會議上,習近平還簽署了中央軍委2019年1號軍令,發布全軍開訓動員令。習強調,「要把備戰打仗指揮棒立起來」,「確保一旦有事能快速有效應對」。

1月2日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習近平提出「一國兩制」統一台灣,並且說「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不少觀點認為,已深陷內政外交沼澤的中共,需要製造「外部敵人」來轉移焦點。

也有不少西方媒體分析中共對台動武的可能性,認為中共若拙劣地入侵台灣,反而會引發政治危機及中共的加速崩潰。

路透分析,半個世紀以來,中共極力阻嚇台灣,並希望向全世界表明它足夠強大,可以隨時佔領台灣。但佔領台灣並不容易,當中共軍隊試圖跨越180公里的台灣海峽,面對的將是複雜的導彈網、潛艇、空戰,台灣人口稠密的都市、茂密的森林將是游擊隊的天堂。

報導認為,中共若拙劣地入侵台灣恐造成嚴重死傷,屆時中共將面臨國際的羞辱,同時也可能引發中共領導層的政治危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