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局勢不斷惡化 美國撤出外交官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週二,委內瑞拉進入全國性大停電的第六天。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政府腐敗和管理不善是停電的主要原因。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明,由於委內瑞拉局勢惡化,美国正在從委內瑞拉大使館撤走所有外交人員。

週二,委內瑞拉全國停電第六天,食物和水嚴重短缺,學校和企業關閉。民眾從污染的河流和排水管中取水,有商店被砸。

臨時總統瓜伊多表示,政府腐敗和管理不善是停電原因。

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完全理解我們今天所有人的絕望,所以今天我們要求議會,批准委內瑞拉的國家警報法令、緊急情況。這是腐敗的產物。」

週一晚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委內瑞拉局勢不斷惡化,美國這週將從委內瑞拉大使館撤走所有人員。

他還說,古巴是入侵委內瑞拉的真正帝國主義勢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古巴需要廉價的委內瑞拉能源,支撐其搖搖欲墜的社會主義經濟,而馬杜羅需要古巴在壓制方面的經驗來掌握權力。」

蓬佩奧指責俄羅斯支持馬杜羅政權。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俄羅斯國有石油公司Rosneft,繼續向委內瑞拉國有石油公司PDVSA,購買原油貨物,無視美國的制裁。」

近年來,委內瑞拉經歷了經濟崩潰,糧食嚴重短缺,通貨膨脹率去年達到至少80萬%。

目前已有54個國家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要求馬杜羅下台。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