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與萊特希澤通話 討論美中貿易下一步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北京時間週二上午,中共副總理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長姆努欽通了電話,雙方討論了美中貿易談判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中共官媒週二稱,劉鶴萊特希澤、姆奴欽通話,就貿易談判的關鍵問題交換意見,並確定下一步工作安排,報導中沒有透露具體細節。

週一,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和習近平還沒有確定會談日期,美方正在繼續與中方談判。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我們要把所有東西都擺在桌面上。談判正在進行。總統的團隊和中方代表團繼續進行對話。當他們覺得兩位領導人可以坐下來的時候,我們會召開川習會。」

桑德斯表示,川普總統要的,是符合美國最佳利益的好的協議。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總統會達成協議,只要美中協議符合美國的最佳利益。如果他不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協議,那麼簽署一張紙並不值得。」

桑德斯說,川普總統認為,目前桌面上的東西還不夠。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總統將確保我們得到的任何交易符合我們的最佳利益 ,它是公平和互惠的交易;保護我們的知識產權;有保障措施,確保中方履行其作出的任何承諾。」

川普政府原定3月2日對中國商品加關稅,因貿易談判獲得進展延長期限。目前雙方談判進入關鍵階段。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