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非公民投票 民主黨HR1法案難通過

【新唐人2019年03月12日訊】上週,美國眾議院民主黨力推通過一項法案,遭到保守派極力反對,因為這能讓左派候選人獲得更多選戰經費,也會讓非法移民獲投票權。帶您了解這項H.R.1法案。

3月8日,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眾議院以234:193票通過H.R.1,這是一個有關選舉和競選財務改革的一攬子法案,民主黨人稱之為「為了人民法案」(For the People Act)。

眾院議長 佩洛西(2019.3.8):「它將結束大額黑金利益在政治中的主導地位,賦予小額捐款者和草根人士權力。」

但是,共和黨人的解讀不同。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稱之為是「民主黨政治家保護法」(Democrat Politician Protection Act)。週二,他再次轉貼推文,解釋該法案的實質,是政客在「大規模地奪權」。

在選舉改革上,該法案允許通過駕照和福利部門信息自動進行選民登記

專家認為,其中內容很多有違憲法。

「傳統基金會」政府關係高級顧問 Mike Howell:「與其稱這個法案為『為了人民法案』,不如叫它『為了政客法案』更準確,這是為政客、特別是為了民主黨自己,能夠控制權力並讓連任變得更容易。其中有很多地方違憲。我特別想要指出的是,它允許非法移民、在美國沒有合法權力的人在國會選區內獲得權力。這剝奪了美國公民的投票權。」

另外,法案不再考慮立法等政策變化對經濟的影響;提高稅收需要五分之三多數同意的規則被取消。

眾院少數黨領袖 Kevin McCarthy(2019.3.8):「他們想要拿納稅人更多的錢。那些今天投票支持的人,我猜他們一轉身自己的競選資金就會增加。」

法案還對倡議人及言論進行限制。這一點也遭到自由派組織「美國公民自由聯盟」(American Civil Liberties Union)的強烈反對,稱它「違憲地侵犯許多公共利益組織和美國公民的言論和結社權力。」

麥康奈爾表示參院不會就該法案進行投票;川普總統也明確表示,假使該法案能在國會通過,他也將予以否決。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