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入學造假 兩好萊塢影星涉案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週二(3月12號),美國聯邦檢察官,針對一項大學入學欺詐案,起訴50人,其中包括好萊塢演員與首席執行官,指出這是美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大學入學欺詐騙局。

波士頓聯邦檢察官控告58歲的威廉「里克」辛格,從2011年開始以自營的公司Edge College&Career Network作案,以欺詐的方式,幫助學生申請上哈佛大學、耶魯大學、斯坦福大學、喬治城大學、南加大(USC)和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以及德克薩斯州大學等精英學院。

辛格的公司掌控了在德州休斯頓、和加州西好萊塢的兩個測驗中心。客戶能以數萬美元賄賂考試人員,允許作弊或安排別人代考。

喬治城大學四年級生 Alexandra Rimoldi:「大學入學考本來就難,現在這些有錢人單純靠付錢就能進到這個系統裡,他們能幫自己的小孩買分數。我覺得這對我們其他人很不公平,我們只能靠認真學習。」

喬治城大學四年級生 Joseph Gomez:「我很生氣,我在高中的時候有很多人都是低收入背景,沒有受過最好的教育,他們很認真讀書,卻也進不了這些學校,但有人卻可以付錢就進去。這真的很悲哀。」

大約300名執法人員週二在全國各地進行逮捕。根據法庭文件,辛格週二在波士頓聯邦法院認罪,罪名包括敲詐勒索、洗錢和妨礙司法。

檢察官指出,曾經主演《絕望主婦》(Desperate Housewives)的好萊塢女演員費利西蒂.霍夫曼(Felicity Huffman)和以《歡樂滿屋》(Full House)聞名的洛瑞.羅夫林(Lori Loughlin)都被指控參與入學造假。其中霍夫曼週二上午被逮捕,下午在洛杉磯聯邦法院首次出庭。

目前有33名家長、13名教練和辛格公司的同事,遭到起訴,有的被告行賄高達6百萬美元。檢方表示,繼續調查下去,可能會有更多人被起訴,至於通過作弊入學的學生,將交由各大學處置。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