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猛烈攻勢 伊斯蘭國24小時3000人投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13日訊】美國支持的庫德族部隊持續逼近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10日一輪猛攻打得伊斯蘭國傷亡慘重,11日晚間營地陷入火海後,12日再有數千人投降。

數週來,庫德族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試圖剷除伊斯蘭國餘孽,但遭伊斯蘭國頑抗死守。近日,IS狙擊手針對SDF陣地發動襲擊,又多次企圖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死傷數十人。

10日晚SDF在美國領導的聯軍支持下重啟攻勢,數度空襲並轟炸巴古斯村(Baghouz),造成伊斯蘭國戰士死傷慘重,開始有數以百計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偕親人投降。

SDF表示,推進過程中,若發現平民,部隊會盡可能將他們帶離衝突地點。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在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10日一輪猛攻打得伊斯蘭國傷亡慘重。(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在伊斯蘭國的最後據點,10日一輪猛攻打得伊斯蘭國傷亡慘重。(DELIL SOULEIMAN/AFP/Getty Images)

11日晚間,再次猛攻後,營地陷入火海。「敘利亞民主力量」發言人巴利(Mustefa Bali)以英文在推特推文說:「昨天(11日)晚間以來,向我們投降的伊斯蘭國成員增加到3000人。」

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2014年宣布創立「哈里發國」,幅員一度遍及敘利亞和伊拉克廣大地區,但現在據點僅剩敘利亞東部巴古斯村(Baghouz)一個破爛營區。

聯合國8日曾表示,因在據點周圍發生戰鬥而流離失所的62,000多人已經幾乎充滿了避難營地,其中5,200人在3月5日至7日期間抵達,預計還會增加數千流離失所的叙利亞人和伊拉克人。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