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新一輪猛烈攻擊後ISIS傷亡慘重 3000人投降

【新唐人2019年03月14日訊】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部隊近日在美國的支持下,不斷逼近ISIS極端武裝份子在敘利亞東部的最後據點,並於3月10日發起猛攻。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經歷兩天的攻擊後傷亡慘重,其營地已陷入一片火海,至12日再有數千ISIS成員棄槍投降。

在過去數周以來,庫德族部隊「敘利亞民主力量」(SDF)為徹底剷除ISIS餘孽,不斷逼近這個恐怖組織的最後營地巴古斯鎮(Baghouz)。

3月10日晚間,「敘利亞民主力量」在美國領導的聯軍空襲轟炸支持下,開始對巴古斯鎮發起猛烈攻擊,打得ISIS武裝分子潰不成軍、死傷慘重,其後不斷有ISIS武裝分子攜帶家眷一同投降。

「敘利亞民主力量」對外表示,他們的士兵在推進過程中如果發現平民,會儘可能將他們帶離衝突地點。

3月11日晚間,「敘利亞民主力量」再次發起猛攻後,ISIS的營地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敘利亞民主力量」的發言人巴利(Mustefa Bali)3月12日用英文在推特上發佈消息稱,「昨天(11日)晚間以來,向我們投降的伊斯蘭國成員增加到3000人。」

法新社說,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瀕臨滅亡。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自從2014年宣布創立「哈里發國」後,期勢力範圍一度遍及敘利亞和伊拉克的廣大地區,但遭到聯軍和SDF武裝力量的持續打擊後,現在據點僅剩敘利亞東部巴古斯鎮(Baghouz)一個破爛營區。

聯合國8日曾表示,在據點周圍發生的戰鬥導致62,000多人流離失所,附近的避難營地已經人滿為患。隨着戰鬥的繼續進行,預計還會增加數千流離失所的敘利亞人和伊拉克人。

有外媒在報導中指出,要完全消滅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的威脅,路途尚遠。將來如何處置那些從歐洲國家前往敘利亞等地加入恐怖組織的激進分子的問題,估計會成為新的聚焦話題。

(記者黎明綜合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