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正接受刑事調查 陪審團已傳喚相關製造商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美媒週三(3月13日)報導,社交網絡巨頭臉書公司(Facebook)正在接受刑事調查。臉書與其它一些大型技術公司和製造商所簽署的數據共享協議,正成為美國檢察官們關注的對象。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13日報導,紐約東區的聯邦檢察官正在調查臉書與其它技術公司分享用戶數據問題。《紐約時報》去年12月曾報導,臉書向一些知名電子公司提供了大量侵入式訪問用戶個人數據的機會,而且比先前所披露的更多。這些電子公司甚至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製造商

一個紐約大陪審團至少已傳喚了兩個與調查相關的智能手機和其它設備製造商,但目前尚不清楚這兩家公司的名字,也不清楚調查的範圍及開始時間等細節,司法部和紐約東區法院並未對此消息做出評論。

臉書公司週三發表聲明說,已經看到關於司法部在調查他們的報導,但「正如我們所說的,我們正與調查人員進行合作,並認真對待這些調查」。

臉書表示,公司已向調查人員提供了公開作證的證詞,回答了問訊,並承諾將繼續這樣做。

臉書目前的用戶超過22億,自從去年4月被曝光將8700萬用戶個資提供給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後,一直受到來自隱私監管機構的壓力。臉書公司首席執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當月還接受了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和商務委員會(Senate Commerce Committee)舉行的聯合聽證會,就公司泄露用戶個資事件作證。

週三,《紐約時報》最先報導了臉書正在接受刑事調查的消息。去年6月,該媒體還曾報導,臉書允許蘋果(Apple)、亞馬遜( Amazon)和微軟(Microsoft)等設備製造商訪問其用戶個資,但並非都徵得了用戶同意。

週三消息傳出後,臉書的股票價格在開盤數小時後即下跌了1.5%。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