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迪生恐吃官司 電纜引燃托馬斯山火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最近幾年,加州野火頻發,外界質疑電力公司設備老化而引發大火。經過兩年多的調查,週三(3月13號),消防部門證實,2017年南加州發生的托馬斯山火,就是由當地的愛迪生公司的高壓電纜所引發的。

文圖拉縣消防局的聲明表示,火源是大風將愛迪生的電力線相互吹散,形成電弧,使得因高熱燃燒而熔化的物質,降落在地面的乾燥植被,釀成火災。

報告中列舉愛迪生可能因火災面臨的刑事責任,包括非故意過失殺人、失誤縱火等法律行為。而愛迪生在聲明中說,只有通過法律程序才能最終確定原因和責任。

調查由縣級和州級的消防官員,與美國林務局聯合進行。至於是否將提起刑事指控,將交由州檢察長決定。

2017年年底的托馬斯山火,造成一名消防員和一名居民死亡,並摧毀了洛杉磯西北部1,000多棟建築物。

托馬斯山火延燒的40天內,在南加的海岸線沿著文圖拉和聖巴巴拉縣丘陵地,延燒將近282,000英畝的土地。有超過10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多達9,000名消防和緊急應對人員參與救災。

接連1月份的暴雨,引發的泥石流吞噬了數十個住家,造成至少20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