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孵小雞」 大陸家長崩潰:孵出來更愁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中國杭州有小學老師出了一項家庭作業「在家孵出小雞」,完不成就得不到相應的學分。這讓不少家長崩潰,苦言「孵不出來愁,孵出來更愁」。

浙江杭州網路論壇上近日有家長抱怨,四年級孩子的導師出的家庭作業,要求學生在家中孵出小雞,每天還要觀察、拍照,最後要交出完整的紀錄。如果無法完成,就沒辦法得到學分。

杭州有小學老師出了一項家庭作業「在家孵出小雞」,完不成就得不到相應的學分。這讓不少家長崩潰。(pixabay.com)

面對如此棘手功課,不少家長表示不解,質疑「孵小雞?用什麼孵?孵蛋機器每家去買一台?被窩裡孵?受精蛋哪裡去買?每天照蛋,你知道蛋會被照死嗎?大難不死的出來了怎麼處置?養著還是直接弄死?」

也有家長認為,「實踐是對的,為什麼不能全班一起觀察呢?一台機器足夠了。非要折騰我們這些家長,用意何在?」。

還有人說,「養個螞蟻,蝸牛,蠶寶寶也就罷了,孵雞真是聞所未聞。你們家四年有要求孵小雞嗎?」「真是孵不出來愁,孵出來更愁」。

中國網友看完貼文,也都認為這一功課很奇葩,有網友表示,作業很有意思啊,有時候覺得中國的學生真的挺可憐;也有網友調侃:沒有布置作業「生小人」算是很仁慈了。

網友還紛紛分享自己的「奇葩」經歷,例如他們的老師出的作業是「數一億粒米」、要求帶火龍果籽去學校、寫兒歌等。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