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抗議修訂《逃犯條例》 9人被捕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台灣當局已表明不接受港府建議的修訂《逃犯條例》,但港府仍一意孤行。香港眾志成員星期五突襲政府總部,反對當局修訂《逃犯條例》,期間有9人被捕。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強烈譴責政府漠視民意,以武力對付示威者。

星期五上午約11時半,香港眾志成員衝入政府總部大堂,大批保安員上前阻止,雙方一度推撞,最終有五名女成員成功進入政總大堂,保安員立即將大堂的閘門鎖上。主席林朗彥等成員在大堂外高喊「反對中國引渡條例」。

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反對香港政府企圖修訂逃犯條例,容許香港人被引渡到司法黑暗的中國受審。過去這個星期我們發起兩次狙擊行動,但是鄭若驊司長和李家超局長並沒有清晰回應我們的訴求,也都對現在台灣當局不接受修例置若罔聞,賤視香港人的民意。」

直到約中午十二時半,大批警員到場,將政總大堂內外的9名示威者拘捕並抬上警車。香港眾志其後發聲明強烈譴責有男性保安粗暴地騎在女示威者身上。

隨後24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也發聲明譴責政總保安以不必要的武力對付香港眾志示威者,並強烈譴責當局漠視民意強行修訂《逃犯條例》。

泛民會議召集人毛孟靜:「講到底就是太多太多我們已經嘗試和政府講道理。它是完全不聽,置之不理的。這個是一個很經典的「官逼民反」的行動。但是「民反」得來,仍然是一個和平理性的行動。」

民主派呼籲港人月底參加大遊行一起表達反對修訂《逃犯條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