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國墜機新線索 指向737MAX8系統問題

【新唐人2019年03月15日訊】週五,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波音737MAX8客機墜毀事件浮出新線索,調查人員在飛機殘骸中找到了設置出現異樣的水平穩定器,進一步證實這起墜機事件與去年印尼獅航發生的墜機事件有相似之處。

調查人員在墜機現場找到了位於飛機尾部的水平穩定器,發現其設置出現異常,會使飛機進入壓低機頭的俯衝狀態,這與5個月前印尼獅航的波音737 MAX 8客機墜毀時的狀況極為相似。

水平穩定器的作用,是通過自動調整飛機尾翼來擡高或壓低飛機的機頭,以使機身保持平衡,也是波音公司為737 MAX 8增加的自動配平系統。而去年10月印尼獅航客機墜毀時,就是因為系統收到錯誤的傳感器指令,自動強制機頭朝下飛行,一再出現俯衝狀態,最終墜毀。

在比對飛機墜毀的移動軌跡後,加拿大與美國週三就已得出相似結論,並下達了對波音737 MAX 8的禁飛令。

美國聯邦空管局代局長 埃爾韋爾:「我們更傾向這種可能性,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已經禁飛這款飛機,我們昨天瞭解新的信息後就採取了行動,我們認為現在已經有足夠的理由來近飛這款飛機。」

值得留意的是,中國週一在全球最早採取行動,對波音737 MAX 8發出禁令,可這背後的目的可能不簡單。自由亞洲報導,中方或是有意挑戰波音飛機的國際地位。《紐約時報》則報導說,中方正在建造自己的噴氣機,並有著與波音和空客展開競爭的長期目標。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